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催眠吃更多? 「旋轉」壽司1分跑4.8公尺!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7/04 19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美食來台灣不只壽司,還包括銷售方式。30年前火車頭迴轉壽司從日本引進台灣之後,現在市面上有不同連鎖店,甚至連「迴轉」火鍋都有,迴轉壽司平均每分鐘速度4.3公尺,但日本餐點禮儀專家說,最適合的轉速應該是每分鐘4.8公尺,因為這樣的速度可以讓人處於半催眠狀態,降低自制力,不過卻吃得更多。

鮭魚壽司剛捏好,立刻放上軌道,移動速度的快慢,很有關係。迴轉壽司店店長林久裕:「可能在3到5秒的時候,會決定你要不要吃這盤壽司。」

記者:「迴轉壽司的速度影響業績,我們來算一下,經過40公分的長度,要花多久的時間?」

實地測量,一份壽司走完40公分的距離,要5.1秒,我們到另外一家迴轉壽司店測試,同樣40公分,這裡4.2秒,一盤菜就過去了,製作設備的廠商說,大部分的迴轉壽司平均每分鐘轉速4.3公尺,但日本餐點禮儀專家說,這樣太慢了啦,因為每分鐘轉速「4.8」公尺,才能讓來用餐的人,精神鬆懈,處於半催眠狀態,此時腦中的「阿爾發波」會讓人自制力降低,吃得更多。

記者:「可以催眠大家。」迴轉壽司店店長林久裕:「蠻相信的,就是速度是有影響到一個人要不要吃這盤壽司。」

壽司店強調,移動速度太快或太慢都不好,偏偏有迴轉「火鍋店」調到「turbo」2倍速,1分鐘一盤菜可以跑8公尺遠,因為吃到飽,希望顧客趕快拿菜,趕快吃完,增加翻桌率。

國內第一家火車頭迴轉壽司店成立30年,最熱門的還是一樓的座位,吃壽司會不會被催眠,很難認定,但確定的是,把餐點全部放出來,容易刺激視覺,增加銷售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壽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1

0.0594

0.17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