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吃又有國旗拿 懷舊克難飯陸客愛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30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號稱是政府遷台初期眷村吃的克難飯,在宜蘭傳藝中心賣了一陣子,有台灣民眾覺得很懷舊,也有陸客指名要體驗這種大陸吃不到的眷村味,尤其上頭插的小國旗更吸引陸客,不過園區裡原本的業者要收攤了,有陸客最近聞風要去吃卻吃不到,讓業者覺得應該再重啟爐灶。

切幾片臘肉放進碗裡,加上臘腸還有荷包蛋,上桌前還要插上一支小國旗,代表「有國才有家」,這是號稱政府遷台初期,眷村吃的克難飯。遊客(2010.11.17):「就想到爺爺奶奶啊,就小時候都這樣在生活的。」

有人吃了淚流滿面,因為太感動,這一碗克難飯,上頭的臘肉、臘腸都是耐久放的食材,因為過去物資缺乏,為了度過克難時期,眷村的婆婆媽媽才這麼做,對現代人來說,這懷舊味卻很新鮮。克難飯業者:「客人來的話都會點這個,蠻多的。」記者:「大陸客嗎?」克難飯業者:「都有,我們台灣的也一樣。」

遊客:「這個只是試著確保,讓大家記得過去的艱困時光,然後能體驗跟學習。」

對岸來的陸客則說,體驗這克難飯,是要嚐嚐眷村風味,上頭的小國旗吃完還能帶回家,有吃又有拿,感覺很划算,儘管原本業者因為收益跟租金問題決定要收攤了,園區還是建議接替店家,繼續提供這道「克難飯」,讓台灣民眾懷舊、大陸客人嘗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眷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61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