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殖器重建禁考軍校! 遭批歧視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24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男生如果切除生殖器,就無法參加軍校招生考試,女生子宮摘除的話也不能應考。還有外交特考也排除了色盲,對於這些規定,殘障聯盟質疑是歧視!對此,國防部解釋,因為生殖器切除大多是罹患癌症,而且也擔心切除後對心理的影響,才會有這樣的規定。外交部也提出說明,說外交人員都會外派、到國外得自己開車,擔心色盲會有影響。這些說法,殘障聯盟認為都是藉口。

主持人(92.5.9):「會不會到現在還很多人問你那個事情?」歌手陳奕迅:「有啊,去便利商店都會他說,耶,你那個OK嗎?」

歌手陳奕迅演唱會出意外,摔破半邊睪丸,如果他是台灣人,恐怕無法考軍校,因為招生規定,男生有隱睪症、陰莖切除重建,不得應考,就連女生子宮摘除,也不能參加。「帶我去遠方」電影片段:「跟我講你要去哪裡,在哪裡啊,在南太平洋。」

國片帶我去遠方,女主角色盲一心想逃離到海外,殘障聯盟卻發現外交部特考,排除色盲,國家考試、軍校招生有沒有歧視殘障生?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:「這都不是外交人員核心的工作,就是說你拿掉子宮、卵巢,你就不能來做,可是我們在想說,這些都不是防衛國家的武器吧!」

國防部醫保處長吳怡昌:「切除之後,他的心理層面是很大的影響。」

睪丸切除大多是罹患癌症,心裡有障礙,國防部認為子宮摘除會影響體力,外交部則解釋,外派人員都得自己開車,色盲會有影響,但殘障聯盟質疑這些都不是主要工作,禁制招考實在沒道理。規定是不是要改?考試院要辦公聽會,重新再思考。

◎翻拍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歧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452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