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蝦米扳倒惡廠商! 婆媽讓皮革廠停工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5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違法皮革工廠影響居民3年多,但最近一年內被檢舉上百次才終於關廠,關鍵就在於去年,傳出屏東老農成功舉發黑心回收油後,10幾位社區媽媽受到鼓舞,他們只憑著手機自發性排班蒐證,還多次到縣府陳情抗議,甚至包圍工廠,終於引起縣府及附近居民共鳴,成功讓皮革工廠退出社區。
 


大半夜不睡覺,好幾位婆婆媽媽偷偷摸摸,來到工廠準備站崗,他們只憑著隨身手機用來拍照、互相聯繫,發現場內有狀況,還會打電話通知稽查員到場。稽查員vs.環保媽媽:「本身環保局就沒有這個設備,對!那個不是設備。」

一有問題也會窮追猛打發問。稽查員vs.環保媽媽:「這要問一下課長那邊,所以如果說在這個月當中,我所報案的次數,都有這樣的資料嗎?有喔!」

 
問得稽查員差點無法招架,不過別以為她們有什麼特殊背景,其實她們都只是皮革工廠附近的家庭主婦,人數約10人,年紀更是從30幾歲到70歲都有。

稽查員vs.環保媽媽柯小姐:「請你看一下繳費期限,是不是都是104年5月20日,上次也是課長自己承認,這是4月7日才開出來的公文。」

穿著黑色衣服的柯小姐已經50幾歲,陳情時急得直接嗆官員。皮革工廠業者:「你是誰呀!你算什麼東西呀!」

就連到工廠前抗議,面對凶狠的業者,也是她們在第一線。環保媽媽:「因為住在這樣的環境,我也覺得對我女兒很不好意思,我也覺得很愧疚,所以我就跟她講說呢!讓媽媽出去拚一下,這旁邊是它原來堆東西的地方。」

只有家裡男主人及孩子,外出工作讀書時,他們才有時間聚在一起,討論法規、順便研究戰術,所幸經過一年多努力,打了10百通多電話檢舉,終於成功將違規的皮革工廠趕走,沒有專業背景也沒有顯赫人脈,這群媽媽用行動展現堅定的柔性力量。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舉#廠商#皮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7

0.0411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