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花冤枉錢! 「FB付費簡訊」竟寄生電話帳單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5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你知道,如果臉書傳簡訊給你,竟然要付費嗎?有網友發現,電話帳單裏頭,有一條「4G行動電話加值簡訊通信費」,申請明細才知道,原來是「臉書通知簡訊」的費用,1封簡訊要1塊錢。只要開通臉書的「簡訊通知」服務,當你處在沒有3G或是4G訊號的狀態下,臉書就會用簡訊通知你,無形之中,也多付了冤枉錢。
 


電話帳單堆積如山,一個月就會來一張。收費項目百百種,看得眼花撩亂,但小心裏頭有陷阱。你可能沒發現,裡頭有這條4G行動電話加值簡訊通信費。有網友調出明細來看,才知道是收到要付費的臉書簡訊,雖然只有幾塊錢,但是累績下來,依舊不容小覷。

民眾:「不知道那是什麼費用啊,1條1塊錢,那滿多的,因為現在滿多人都有使用臉書的習慣啊。」

 
這到底是什麼東西,如果手機收到這種簡訊,上頭寫著,想把你的生日加進日曆,點進連結,恐怕就會自動開啟,或者是自己手動開通啟動簡訊通知功能,只要是臉書有動態通知,就會寄簡訊。

3C專家林威翰:「如果你的手機沒有3G或是4G上網,它可能會透過簡訊通知你,臉書有更新,或是有新活動之類的。」

目前只有、中華、亞太、遠傳提供服務,以現在台灣臉書用戶數1500萬來說,保守估計,3大電信用戶佔一半,就算1封簡訊1塊錢,臉書沒拆帳就有750萬進帳。

不想花冤枉錢,除了進到臉書設定手動關閉,拿起手機也很方便,輸入CANCEL傳到32665就能自動取消,怕變冤大頭,不妨拿起手機來檢查看看。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簡訊#帳單#Facebook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9

0.0477

0.12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