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35年米糕店驚傳歇業! 民眾冒雨也要吃

記者 韓上棆 陳志忠 / 攝影 鄭勝為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5 14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彰化員林鎮有間35年歷史的米糕店,總統馬英九曾經造訪一連吃了三碗,還大讚這間店是超人氣小吃店,不過現在這間店下個月起就要吹熄燈號,老闆在店內貼出告示表示要退休,其實在三年前老闆就曾歇業一個月,地方就傳出老闆被綁架、積欠賭債跑路,不過老闆解釋是為了健康因素才決定歇業。
 


下著雨,員林這個攤位前,民眾撐傘、穿雨衣,為的就是要吃到這招牌米糕。熱騰騰的糯米飯、淋上滷肉,再加上醃漬的小黃瓜,拌一拌米飯粒粒分明,這好味道可是許多彰化員林人從小吃到大。記者vs.民眾:「孕婦還來排隊?因為以後吃不到所以下雨也要來。會不會覺得很可惜?會呀。」

民眾會這樣惋惜,是因為店內高掛,6月1日開始35年的老店要歇業,就像往常一樣,老闆和老闆娘忙碌著替客人準備米糕、切燒肉,每天工作超過11個小時,就像超商一樣全年無休,結果搞壞身體。老闆謝衛德:「就說是累了就好了,沒什麼,這酸麻痛。」

 
因為長時間站立,老闆說脖子長骨刺,女兒嫁人兒子又有自己的事業,家業沒人要接,因此想退休帶著太太到處遊山玩水,8年前,總統馬英九在這連吃三碗米糕還留下簽名,老店名氣逐漸響亮,也讓許多外地遊客慕名而來。

台中遊客:「幸好有來因為來了剛好看到要歇業,所以要是沒吃到會很可惜。」

米糕店員工:「不好意思先買單。」

像這樣一家人,點了米糕和小菜就解決一餐,因為健康因素老店再也撐不下去,以後吃不到這在地美食,也讓許多民眾覺得可惜。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歇業#米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7

0.0480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