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慟!為弱勢學生買點心 返校途中遇難留遺憾

記者 胡文申 / 攝影 哀招賢 辜士陞 武紹隆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5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
在嘉義阿里山鄉豐山國小任教的張雅茹老師,不幸被落石砸斃,同樣一起教書的先生,悲痛的肝腸寸斷,夫妻倆人為了偏鄉孩子,自願在山區小學教書10多年,幾乎走遍了嘉義各偏遠小學,甚至親自煮飯給山區的孩子補充營養,特別照顧弱勢家庭,這一次發生意外,也是因為夫妻倆人下山採買課後輔導要吃的點心,在趕回學校的路途中遇上落石,不幸離開人世。
 


豐山國小教務組長張雅茹(生前):「其實應該是幫助我們面對自己,不然的話,我們也是覺得說事情過了就算了,現在講完之後覺得心情還滿好的。」

對著鏡頭靦腆的笑了,41歲的張雅茹天真善良,在嘉義阿里山豐山國小任教已經11年了,2009年因為莫拉克颱風陪伴山區孩子度過難關受到採訪,當時跟他一起受訪的還有豐山國小的教務主任,也就是他的先生。

 
豐山國小教務主任鄭萬平(2009.12):「學校有24位學生,幼稚園有9位學生,有14位教職員工。」

鄭萬平和張雅茹夫婦其實是嘉義中埔人,先生為了實踐教育理念,選擇偏鄉服務,舉家搬到阿里山鄉,面對先生的理想,太太義無反顧,也在學校擔任導師,兼任教務組長,24日日嘉義下起大雨,夫妻倆在市區採買學校,課後輔導要用的點心,想到要給孩子最好的,卻沒想到耽誤了上山時間,在路途上遇到土石流。

豐山國小教務主任鄭萬平:「她連唉一聲都沒有唉!連喊痛都還沒有喊,就不見了。」

人生的最佳伴侶,就這樣消失在生命中,先生無法接受事實,因為還有好多理想還沒實踐。豐山國小教務主任鄭萬平:「只是如果有這個機會可以做的話,我也會覺得說,待在山上也沒有什麼錯,所以我就跟她溝通,那我們就一起好了,她就說,我走到哪裡她就跟我到哪裡,然後小孩子我們也都是一起帶到山上讀書。」

張老師遇上落石不幸喪命,同事們悲傷不已,家長與校長更是不捨。學生家長:「她也是把我心裡想的,我把鄭主任這一對夫妻,當自己的大哥大姊。」

大水夾帶泥沙,沖走被困在泥中的廂型車,這樣險像還生的場面發生在2年前的梅雨季節,這條路就是鄭主任與張老師每個禮拜來回市區與山上的道路,無謂艱辛,一起走過了11個年頭,如今太太驟逝,獨留先生一人,這條路要他怎麼繼續走下去。



 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落石#老師#偏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451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