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不斷! 荖濃溪暴漲溪水沖毀便橋!


發佈時間:2015/05/24 2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今年首波梅雨鋒面抵台,大雨造成不少災情,高雄市桃源區以及嘉義縣阿里山鄉已經決定明天停班停課,嘉義布袋鎮也出現淹水狀況,市區內的部分道路水深不見底,警消人員用黃色封鎖線圍起,禁止通行,另外在民雄交流道雙向閘道也因為大雨封閉。
 


荖濃溪暴漲滾滾洪水,直接沖垮道路,桃源區復興拉芙蘭梅山對外聯絡道路遭沖毀,3個里共有700人對外交通中斷,橋毀、路又斷,山區雨勢下不停,居民無奈只好等待救援。

桃源區復興里里長江維明:「頂多物資自己存放,都是大概存個3天,只要這個路能盡快通,那我們都不會怕這個河水雨水暴漲。」

 
就怕入夜後雨勢若再加大,將造成山區土石鬆動,區公所趕緊在第1時間成立災害應中心,防堵豪雨帶來災情。大雨下不停 ,嘉義布袋鎮市區出現積水情況,小妹妹和家人摸黑涉水行走,而另一邊遊客們撐傘擋雨,行程被迫中斷,趕緊搭車回飯店。

嘉義新港地下道,大雨來得太快,短短10分鐘淹成這副模樣,義消趕緊將閘道封閉,局部大豪雨持續發威,也導致阿里山公路落石不斷。遊覽車右邊車燈和保險桿被巨石擊中,通往阿里山路段沿路落石不斷掉下落石,可把陸客嚇壞了。

導遊馮素芳:「它就是遊覽車被石頭砸中之後,整個就是往山坡方向偏移時,司機非常機警又拉回來。」

回憶起事發當時,至今心有餘悸,甚至還有豐山國小音樂老師返校途中被落石擊中傷重不治,今年首波梅雨鋒面襲台,豐沛雨水解決台灣旱象問題,但中南部山區豪雨不斷,民眾開車行經山路可得提高警覺,留意路況,以策安全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溪水暴漲#沖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602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