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卡位明星學校 設籍學區宅「小戶長」增多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2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卡位學區宅搶進明星學校,競爭有多激烈?現在竟然出現學齡前的小孩,也是家中戶長的「小戶長現象」,根據統計,台南市有105戶的戶長,是0到6歲的學齡前兒童,台北市也高達2395件是小戶長當家,專家分析,明星學校的學區宅,雖然價格比周邊均價高出1成到1成5,但有容易出租和好轉手的優勢,讓學區宅一直很搶手。
 


房仲業務員甘連山:「每個禮拜平均至少有3到5組的客戶來看。」

小套房人氣很夯,因為這裡有金牌加身。房仲業務員甘連山:「主要是在雙仁愛學區,因為雙仁愛學區本來就是傳統名校,那它現在對外的單價是128萬一坪。」

 
高單價還是澆不熄爸爸媽媽想讓小孩出人頭地的心理,因為主打「學區牌」只更增強「設籍意願」,而為了搶讀明星學校現在還出現小戶長現象,根據統計台北市最多有2395件,另外台中市也發現1077戶的戶長年紀不滿18歲,至於台南市105戶,戶長是0到6歲學齡前的小朋友。

記者vs.房仲業務員甘連山:「設籍是真的會來住嗎?不一定,對啊,有的時候有些家長可能是方便接送,有個休憩的空間,那有些可能就是為了讓小朋友進這個學校,但是這附近就以這樣的大樓來講,出租也很好出租,比例大概這一棟有一半一半,一半自住一半出租。」

其實攤開長期調查,在台北市還有所謂的學區價位排行榜,松山區的敦化國小每坪均價90到100萬拿下最貴榜首,其次大安區的新生國小一坪介於85到100萬元,信義區博愛國小也有75萬以上的水平,另外中山區永安國小落在每坪70到75萬。

房產雜誌社長倪子仁:「先買個小戶籍,小套房這個先卡位,但是戶籍設在這邊他才能念這個學區,房價會比一般不是明星學區的知名度,或是房價相對會比較高,離學校近的甚至是過幾個街廓,影響的房價可能,差個一成或一成五都有可能。」

似乎越競爭價格反而越高,尤其雙學區的住宅漲幅更是驚人,像是敦化國中小年漲幅15.1%,信義區內有興雅國中和博愛國小,也比前一年貴了11.35%,至於大安區金華國中和新生國小都是熱門學校,漲幅也有10個百分點,但不只學區宅貴,其實綜觀整體北市房價很多人高攀不起。

房產專家紅色子房:「可以看到這一區,哪一區是比較高價,像這邊有一坪100萬的,這邊有一坪57萬的。」

蒐集整整2年的實價登錄價格,做出這一套系統,只要鎖定區域,用顏色深淺就能判讀行情走勢。房產專家紅色子房:「比較市中心的位置它顏色比較深,那也就是價格比較高,一坪80幾萬,這邊大概85萬也有,(還有)75萬的,那到了這邊的話就比較便宜,年薪就算50萬、60萬的話,你可能也就是一年買一坪,所以你要買30坪你就要奮鬥30年。」

 
房產雜誌社長倪子仁:「雖然房地合一實施,但是我覺得它是軟著陸啦,一年能修正3%、5%就不錯了。」

看的地圖上的數字變化也真的只能感嘆,高房價讓日子越過越窮苦。


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戶籍#學區#買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87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