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源自歐洲!「趴踢拜客」邊騎邊喝 草悟道現蹤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2 19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民眾最近來到台中草悟道,都會注意到一台大型協力車,沿著馬路前進,兩側坐滿乘客邊喝飲料邊騎車,這是業者從國外引進的「PARTY BIKE」,上車體驗票價150元,還會附贈一杯飲料,但協力車時速大約只有12公里,跟其他車輛行騎在一般道路上,被民眾認為是妨礙交通,加上業者賣啤酒,民眾邊騎車邊喝酒,也引發酒駕爭議。
 


草悟道上,大型協力車緩緩前進,上頭搭著帆布點著燈,兩旁坐滿人,穿越馬路,上頭民眾玩得開心,路邊民眾也覺得新奇,邊看邊掏出手機拍下照片,這是從歐洲引進的party bike。

記者張子銘:「這就是歐洲引進的PARTY BIKE,可以坐在上頭喝飲料,一邊踩腳踏車 一邊漫遊都市。」

 
試乘民眾:「很好玩啊,這樣才不怕喝太多飲料會胖啊。」

雖然是協力車,但是因為車身龐大,都需要駕駛負責轉彎、煞車,控制方向。趴踢拜客業者楊先生:「方向燈前後,喇叭小心啊,叭叭。」

party bike上面能夠乘坐12個人,坐一次150元,業者附贈一瓶飲料或啤酒,週末晚間都在草悟道上行走,歡迎隨時上車一起動,但車速只有12公里,加上民眾邊喝酒邊騎車,引發爭議。

趴踢拜客業者楊先生:「輿論告訴我們,說我們速度太慢,我們希望在不影響交通情況下,開始動手去修改(車速)。」

業者解釋,當初因為草悟道取消停車格,開放綠能交通工具,才會引進party bike,每台造價超過60萬台幣,沒想到事後停車格又回復,才會行駛在一般道路。

發現後面有車駕駛立刻靠邊,希望能減少用路人的抱怨,另外乘客邊踩腳踏車邊喝酒,引發酒駕疑慮,現階段也決定取消供應啤酒,但業者無奈,國外行之有年的party bike,國內目前無法可管,面對爭議只能盡量改進,希望能取得合法路權,創造商機。



 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草悟道#party bik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454

0.1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