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會考英聽疏失究責 教育局反擊中央推託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1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國中會考英聽測驗提早收卷,前天才公布補償方式,現在又傳出台南考區疑似有監考老師隱匿不報,提早收卷的試場從6個增加到20個,教育部啟動第二波清查,而教育部長吳思華20日在立法院點名,這次疏失,主辦的台北市教育局要負最大責任,今天教育局長湯志民出面反擊會考是全國性考試,教育部負責督導,怎麼會都是地方的錯。
 


國中會考英聽爆發提早收卷的嚴重疏失,17日當天消息一出,教育部深夜以「國教署」立場道歉,18日出面說明,20日教育部長吳思華到立法院專案報告,被問到誰最該負責,直接點名地方學校。

教育部長吳思華VS.立委黃國書(2015.5.20):「全國試務會由台北市教育局來主辦,所以今年是由他們來召集,然後今年承辦的學校是景美女中,所以景美女中的責任是最直接了,在試務工作上他們當然承負了很大的責任。」

 
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:「整個會考工作的督導跟推動它的單位非常的多,那整個全國教育會考教育部負責督導,我個人覺得不會讓他們去承擔這些事情,我特別強調共同承擔。」

教育局跳出來反擊,強調今年輪到台北市主辦,但會考是「全國性」考試,監試手冊也是中央的心測中心印製,怎麼會都地方的錯?

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:「現在是用輪辦的方式的話,任何一個主辦的學校或縣市將來會面臨一個問題,就是所有東西都是新的工作,那這個我覺得是不是要思考,中考中心的設立。」

中央、地方責任還沒釐清,現在又傳出台南考區原本以為只有6個試場提早收卷,現在爆出其實是20個試場,家長、考生抗議監考老師疑似隱匿不報,現在教育部啟動「第二波調查」請各考區重新清查,才能彌補考生權益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聽#教育局#國中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4

0.0496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