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亞參叻沙」台北吃得到!  大馬人氣餐廳首來台


發佈時間:2015/05/21 13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)

日本、韓國知名連鎖餐廳進軍台灣,一家接著一家開,看準台灣消費者飲食品味提升、味蕾接受度高,知名餐飲集團引進馬來西亞人氣美食品牌,初期菜單選項就有160道這麼多,其中還能吃到被美國CNN旗下旅遊網站選為全球50大美食第7名的「亞參叻沙」。
 



從2005年至今已經在全球超過百家門市的「PappaRich」,首家店面就選在東區市民大道上,主要概念是以新馬一帶傳統的「kopitiam」,集結街邊像是早餐、粉、麵、飯等等小吃,便經過包裝、擺盤變成更精緻的小吃,在當地可算是較高檔的餐廳。


 

在馬來西亞,主要以馬來人、華人、印度人為主,料理中也能吃到印度的辣、華人的藥材以及馬來香料3種不同層次的口味,據說是以前窮困時期,食材不新鮮,因此用香料掩蓋味道,久而久之反而成了另一種美食特色,最多的叻沙更多達15個香料同時在裡頭,而台灣店每個人的均消大約在400元上下。

菜單多達160樣令人眼花撩亂,全球饕客精選出TOP 10必吃美食。

◎椰漿飯+咖哩雞
這是馬來西亞的國民美食,一定要配參峇醬一起吃,搭配咖哩雞是升級版的享受。



◎爸爸蝦麵
利用蝦殼、雞骨熬煮的湯底,加上辣蝦醬配上黃麵條、雞蛋、豆芽等等,不管在華人餐廳或美食中心都可以找到,最道地的吃法就是將蛋黃挑出來弄碎再放進去攪拌來吃,微辣的口感十分開胃。


 

◎爸爸海南雞飯
海南雞飯據說是台灣人最喜歡的一道菜,建議將雞肉沾薑蓉、辣椒醬吃;深色甜醬油則是林在飯上一起吃。



◎檳城炒粿條
口感類似河粉,但麵條更寬、更Q軟一些,當時由漁民或農民在夜晚販賣,而裝盤時一定要加入血蛤才能引出鮮味。


 

◎爸爸咖哩叻沙
這是被美國赫芬頓郵報評選為一生必嘗的世界十大美食之一,使用英國咖哩香料、加椰奶的咖哩湯頭,味道相當濃郁,建議到這裡必點一道來嚐嚐。



◎蘇丹黃金組合
用高級的印度香米,一旁擺上炸雞腿、香滷牛肉、墨魚還有6種香料製作的印度脆餅,十分有飽足感,建議可以多人點一盤享用。



◎檳城亞參叻沙
2011年旅遊網站CNNGo將這道菜選為全球50大美食中的第7名,光是湯頭就要熬煮4到5小時,另在再將魚骨磨碎加入湯裡面,搭配蔬菜去腥,酸香口感十分特別。



除了上述7項,還有像是自然發酵的海南麵包、爸爸鴛鴦、三色奶茶也都是在當地居民從小到大的家鄉味。



這是第一家來台的正宗馬來西亞連鎖店,但在台中,其實有家傳香40年的哪來西亞料理老店,據說是馬來西亞國家級羽球教練施俊名來台後思念家鄉味而引進的「新萬利」肉骨茶餐廳。

不過根據臉書粉絲專頁的資訊,目前已經更名為Salam 薩藍‧馬來西亞料理,最道地的肉骨茶受到不少饕客喜愛,另外還有像是蒜香蛤蜊,用馬來西亞獨家黑醬油醬蒸,香氣逼人,或是蝦鍋、咖哩肉骨茶的真材實料也令人難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來西亞#PappaRich#海南雞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883

0.18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