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田氣囊瑕疵! 台灣豐田、日產、本田受影響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1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美國交通部宣布,日本汽車零件龍頭「高田」氣囊有瑕疵,可能危及生命安全,召修全美3380萬輛汽車,成為全美最大的召修行動,而在台灣豐田、日產、本田也有部分年份出產的車款受到影響,像很包括YARIS、ALTIS,還有裕隆日產的TEANA等等,總計超過一萬輛的車種,會在下個月公佈陸續召回。
 


行車時遇到巨大撞擊,車前的安全氣囊會展開來保護乘客安全,現在卻驚爆,全球第二大安全氣囊製造商「高田公司」,製造的安全氣囊有致命瑕疵,反而會讓乘客置身在危險當中,同意召修在美國3380萬輛汽車,寫下美國史上最大單批招修紀錄。

而在台灣也有部分車款受到影響,像是TOYOTA這款YARIS,輕巧小型車價位不高,是不少購車族的入門款,2003年7月到2007年3月的製造的YARIS,全台預估有7000多輛是被召回的對象。

 
另外和泰汽車,還包含2000多輛ALTIS,總計大約9000多輛,裕隆日產,2004年到2007年第1代國產TEANA跟部分休旅車,數量還得再進一步確認。台灣本田的ACCORD跟CIVIC,先前就曾召回氣囊改善,這一批可能還會有新增數量,這些車款預計會在下個月陸續召回。

維修廠業者張釗明:「如果在不緊急的狀況下(氣囊)爆掉,會影響你的視線,你人會嚇到,有可能會導致你失控,或是車子的偏移。」

沒遇到危險狀況,安全氣囊就無預警爆開,或者爆開時衝擊力太大反而傷到人,這都是常見的安全氣囊瑕疵,日本高田公司緊急召回大批車輛要改善,就希望原本保護生命安全的氣囊,別因為瑕疵反而成了致命危機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安全氣囊#汽車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517

0.14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