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怎麼會沒有台灣?全球最愛街頭小吃國家 第一名是...


發佈時間:2015/05/20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(網路新聞中心/沈俐萱)

以美味小吃聞名的台灣,一向被稱為美食王國,但日前國外網站《Thrillist》選出全球16個最佳街頭小吃城市,台灣卻榜上無名,第一名是新加坡,第二名則是泰國曼谷,另外上海、日本東京等亞洲城市也都上榜。
 


▲▼新加坡日前被國外網站《Thrillist》選為最佳街頭小吃城市第一名,知名的國菜辣椒螃蟹、肉骨茶都是必嚐料理。


新加坡融合多元文化,也擁有多元的風味美食,因為提供全球最安全、便宜又多樣的小吃,獲得世界第一美食城市的頭銜。名列新加坡十大風味小吃之一的咖哩魚頭(Curry Fishhead)就是新加坡印度人的創意菜式,另外像是知名的國菜辣椒螃蟹、肉骨茶、海南雞飯都是必嚐料理。
 

第二名的泰國曼谷,除了街道上都有的泰式炒麵外,泰式烤雞、烤鴨最吸引旅客,另外像是以蝦為材料煮成的酸辣湯、涼拌青木瓜、芒果糯米飯都是特色泰國菜。

墨西哥美食則以新鮮玉米餅、烤雞奪下第三名,另外網站還推薦當地必嚐小點心「吉拿棒」,其他像是越南胡志明市的河粉、煎餅、燒烤豬排;印度孟買的串烤;中國上海章魚串燒;德國柏林的咖哩香腸;日本東京大阪燒、生魚片都有上榜。

名單中雖有6個國家來自亞洲,但美食城市香港和台灣卻都沒有上榜,除了前3名外第4至16名分別是越南胡志明市、摩洛哥馬拉喀什、印度孟買、中國上海、德國柏林、日本東京、英國倫敦、牙買家金士頓、美國波特蘭、冰島雷克雅維克、土耳其伊斯坦堡、巴西里約、哥倫比亞卡特赫納。


▲▼《Thrillist》中的16個最佳街頭小吃城市,獨缺台灣,讓一向富有美食之都封號的台灣,有點落漆。


根據《Thrillist》指出,美食王國不是擁有多家米其林餐廳,而是那些在街頭上的美味平民小吃,也形容街頭小吃是「人民真正的燃料」,16個城市排名,主要是統整各地經驗豐富的旅客意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吃#台灣#新加坡#肉骨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0

0.0487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