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聽補救出爐! 答案卡沒填完另加1/3分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王偉帆 李國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20 00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
 
國中會考英聽測驗,因為提早收卷擺了大烏龍,影響不少考生權益,教育部提出補救措施,試本有答案,答案卡沒寫由人工代為謄寫,另外如果答案卡沒填完,考量學生如果多3到4分鐘可以猜題,每題有3個選項就給機率1/3的分數,假設是5題沒寫,就加5乘以1/3的成績,但如果整份題本跟答案卡都空白,不會另外給分!


國中會考,英聽提早收券,直接間接影響到的考生3653人,人工檢核後更動了79份資料,因為時間來不及,如果考生題本有答案卻沒寫進答案卡內,由人工代謄這個有64人,另外答案卡沒寫完也會給分,像這種「答案卡有部分」空白一共15人,考量學生最後如果有3到4分鐘就可以猜題,因每題有3個選項猜對給機率1/3得分,像這個例子少寫5題就能加1.67分,但是在這15位考生中他們多半只空了1或2題,另外還要排除答案卡「全空白者」,如果都沒作答不給分。

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:「因為根據心測中心,他們在英聽這部分的經驗,他是說有一些學生確實進到英聽的試場,他是完全沒有去處理。」
 

教育部國教署人員vs.記者:「答案卡跟紙本都是空白有10位。」

還有一種情況,就試題本和答案卡答案不一樣,如果題本答錯答案卡寫對給分沒問題,但如果題本答錯右邊答案卡也寫錯當然不給分,有疑慮的是,如果題本答對答案卡卻答錯,原本傳出要從寬認定答案算對,但現在得由學生「主動」申訴。

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:「師大附中有一個例子謄錯了,他想要去變更,可是因為時間到了,監考老師不讓他做這個動作,結果他就是受了影響。」

另外,人工檢核之後也發現題本沒有准考證末兩碼,無法比對的有6個人,這6位學生也可以申訴,國教署強調,考量要維護全體考生權益,因為補救措施而加分的人會在入學時採外加方式處理,另外延長申訴時間20、21日兩天,考生有以上問題還有機會向各考區申訴。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聽#國考#國中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45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