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伊朗男心肌梗塞 GOOGLE翻譯「波斯文」救命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18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一名伊朗籍男子,日前來台接洽工作,沒想到突然心肌梗塞送醫急救,但他不會說英文,只會說波斯文,醫護人員根本沒辦法跟他溝通,因此護理長想出用GOOGLE翻譯軟體,直接輸入他們要表達的內容,再透過手機顯示波斯文,讓他了解醫院的方式,成功完成手術,救了他一命。
 


躺在病床上,跟醫護人員豎起大姆指比讚,感謝醫療團隊救了他一命,這名男子是來自伊朗的汽車零件商。

4月8日晚上,他來台住在飯店,突然覺得不舒服緊急送醫,到院後檢查出是急性心肌梗塞,必需動手術,但他不會說英文,醫生護士都沒辦法跟他溝通。

 
林新醫院心臟內科醫生楊峯菁:「我們也知道他很不悅,因為他一直說他不要,他要走這樣,我們只知道他一定有什麼不滿。」

由於事情緊急,來不及等他的私人翻譯,這時護理長想出用GOOGLE翻譯軟體跟他溝通,排除伊朗男子的不安,成功為他進行心導管手術。

護理長:「用GOOGLE翻譯的軟體,比如說今天我是照顧你的護士,我就輸入中文,他就會出現波斯語。」

GOOGLE翻譯APP,除了常用的中文、英文等,就連特殊的波斯文也都能顯示,護士透過APP告訴他,我是你的護士,該吃藥或是該打針了,讓他順利康復出院。

記者張子銘:「GOOGLE翻譯不只可以打字,更方便的是可以直接語音輸入,天啊,今天的天氣好熱,GOD TODAY'S WEATHER SO HOT。」

這種即時翻譯功能,很多人也用來跟不會講英文的印傭溝通,打上中文也能及時翻印成印尼文,除了手機翻譯軟體,甚至就連SKYPE TRANSLATOR也推出線上即時翻譯功能。

SKYPE翻譯影片:「CAN YOU UNDERSTAND ME NOW,你現在能解理我嗎?」

 
明明是視訊對話,但是只要說出口,對方聽到的,就會自動轉換成您所選擇的語言,科技的進步讓溝通無國界,這下還延伸,也讓醫院能成功救回一名病人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Google#心肌梗塞#翻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380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