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米販賣機!強調現碾新鮮 比包裝米貴3成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林義邦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11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販賣機賣冷飲、賣熱食,現在也有專賣新鮮剛碾的白米,像是在屏東潮州農會前就有一台鮮米販賣機,一次投幣50元機器就會流出現碾的白米500公克,雖然比一般包裝米貴3成,但是強調是現碾的胚芽米,營養價值高,一推出後深受一般年輕小家庭歡迎,第3年業績比第一年就成長17倍,而研發這個白米販賣機的人其實原本是一位IDF的總工程師,因為一次到日本旅行發現有人利用飲料販賣機來販售白米,啟發靈感回台研發,如今機器已經問世3年,現在全台有120台白米販賣機,幾乎都分佈台北都會區!
 


販賣機投下硬幣,機器發出轟隆隆的聲響,緊接著白米嘩啦啦掉到塑膠袋裡,販賣機不賣飲料,賣得竟是白米。民眾:「稻穀現碾的,給人家聽起來就較新鮮,嗯!很香。」

鮮米販賣機透過螢幕指示操作,一次投幣50元,會流出500公克的米,一般包裝米2公斤大約130元,換算起來自動販賣機的米100公克要10元,一般包裝米6.5元,但業者強調現買現場機器脫殼,以新鮮取勝。業者畢致平:「我們可以保留它上面的胚芽,胚芽是米上面最營養的元素來源。」

 
傳統碾米要精鮮白米,但米販賣機因為只有單次脫殼程序,保留了胚芽,營養價值相對高,這種白米販賣機推出大約3年,第3年的業績成長是第一年的17倍,全台灣120台幾乎集中在台北市,主要是都會區小家庭居多,業者逐步進軍大陸,現在也有150台,鎖定族群是追求養生接受創新30到60歲的客群。業者畢致平:「大陸目前有150台,大概還不到1個月。」

現碾賣米機小包裝,符合現代小家庭的消費需求,也能確保米質鮮度,業者一個月更換一次稻穀,加上自動販賣突破,比傳統商店有營業時間的限制更方便,搶攻銅板商機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販賣機#白米#新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0518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