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苦!保育員照顧人猿寶寶 一天餵奶6次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09 1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 
動物園有許多可愛動物,他們生的小寶寶更可愛,像是人猿寶寶乙森、長頸鹿寶寶小鶴、或是穿山甲寶寶芎梧(音同窮吳),但這些小動物照顧起來可不輕鬆,從餵奶到照顧生活起居,都要細心照顧,有些保育員甚至沒有育兒經驗,還要上網「惡補」來當保母,要24小時輪班照料,辛苦的照顧過程,也讓保育員成了這些小寶寶們的「第二媽媽」。


拿著玩具,一雙大眼睛,好奇地看啊看,包著尿布,還不忘玩著布偶,玩到累了,躲在保育員懷裡喝ㄋㄟㄋㄟ。動物園人猿寶寶乙森,出生4個多月,因為媽媽可乙第一次生產,不太會照顧,照顧乙森的工作,就落在保育員身上,1歲之前人猿寶寶的照顧方式,就跟人類嬰兒一模一樣。

灰色皮毛、搶著喝奶,3支水瀨寶寶,大金、小金、金莎,工作人員忙著引導他們吃副食,還要下水,陪調皮的水瀨們玩抓魚遊戲,保母工作可不輕鬆。長長脖子、方型花紋,長頸鹿寶寶小鶴,因為胃裡還沒有足夠植物纖維幫助反芻,又不喜歡用奶瓶喝奶,工作人員只能把固體食材,打成精力湯為小寶寶喝。 
 

保育員:「抹平,就讓它(食物)一坨。」

細心調配食物,就怕小動物們餓壞肚子,穿山甲芎梧,是全球首次人工哺育的案例,從代奶轉換成日糧,還要依照生態考量,讓穿山甲媽媽來示範覓食動作,還要選在夜間來餵食 。

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:「我們的同仁在照顧,幾乎除了24小時,從一天餵6次以上,到慢慢慢慢從陪在旁邊,怕牠有任何的狀況,要監測牠身體的溫度啊,包括牠的行動等等。」

保育員動物寶寶的代理媽媽,日夜輪流照顧,陪伴小寶寶生活起居,成了動物園裡最偉大的「媽媽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物#動物園#保育#照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403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