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早餐太營養?豬排鐵板麵+奶茶 熱量直逼千卡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李國瑋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07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5/05/07 14:30


一天三餐最重要就是早餐,現在中西式早餐份量大,油炸食材也越多,市議員李彥秀調查發現國小學童男生每三人就有一人體重過胖,原因在於市售早餐店黑胡椒豬排鐵板麵,搭配大杯奶茶200大卡,整份吃完熱量逼近1000大卡,就連速食早餐薯餅、炒蛋、豬肉組成漢堡套餐搭配中杯可樂熱量也有將近800大卡,營養師建議家長購買早餐給孩童,最好多留意熱量標示,以免吃過量造成肥胖!
 


早餐大啖漢堡、三明治份量夠,看起來很營養,若沒謹慎選擇小心吃過胖!

教育部統計國小學童,男生平均每三個女生平均每四人當中就有一個過胖,關鍵就在於現在市面上許多早餐相當豐盛,傳統早餐黑胡椒豬排鐵板麵再搭配大杯奶茶200大卡,整份吃完就會攝取980大卡熱量,而速食早餐,麵包、薯餅、炒蛋、豬肉組成漢堡,搭配中杯可樂210大卡,光是吃一份早餐熱量就會攝取770大卡。

 
記者VS.國小學童:「吃麵包,早餐有吃過鐵板麵,沒有。」

麵包也是,許多家長早餐會買給學童餐點,議員李彥秀公布,吃一份總匯三明治480大卡、香雞堡460大卡、巧克力厚片380大卡,飲料類像是甜豆漿500ml有324大卡、奶茶也有200大卡熱量。

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:「盡量選擇調味料不要很多產品,如果是麥當勞,西式早餐店其實我們有輔導,它一個套餐不會超過710大卡。」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早餐#熱量#卡路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3

0.0381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