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克難!「鏟子」當划槳 自挖溝渠練龍舟

記者 李昱菫 李汪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05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60年代的紅葉少棒隊,拿竹竿當球棒、用石頭當球,克難的練習寫下傳奇,如今在花蓮玉里也出現翻版,25名部落青年組成一支龍舟隊,但因為玉里沒有適合練習的湖泊,也沒有龍舟,他們就在部落旁的溪床挖溝渠,拿塑膠椅直接坐在裡頭,還用鏟子充當划槳,非常克難,但他們努力練習,希望能在下個月鯉魚潭的端午龍舟大賽,拿下好成績。
 


大太陽底下,一人拿一把鏟子,挖呀挖,到底要做什麼?阿飛赫龍舟隊教練洪正雄:「預備,殺。」

坐在最前頭教練口令一下,這群青年賣力的滑,原來是在進行龍舟隊訓練,不過仔細看看,沒有龍舟也不在河水賽道上,而是泡在髒濁的溪水裡,每個隊員坐在板凳上,手裡拿的不是划槳而是挖土鏟。

 
把自家旁的溪床挖出水道,把水灌進去,當成比賽用的河道,每個人表情嚴肅認真,配合教練的鼓聲,絲毫不馬虎。

他們是花蓮玉里阿飛赫部落的一群青少年,在部落長老的號召下,要參加今年端午在鯉魚潭舉辦龍舟賽,沒有經費、沒有場地,只好用家鄉的溪床,搭建克難的划水池,訓練隊員的默契,還有划槳技巧,雖然過程很克難,但沒有人想要放棄。

就算下雨溪水暴漲,他們也改到在室內,拿著球棒做出划槳的動作。

阿飛赫龍舟隊教練洪正雄:「就是因為部落的年輕人,很多人都沒有工作做,就是因為天天在喝酒,我是想讓他們脫離那種環境。」

洪教練說,為了讓部落青年有事可做,凝聚部落的向心力,特地組成龍舟隊,一起練習一起吃飯,感情好得就像家人一般,但經費有限,就算縣府補助5千元,扣掉2千元的報名費,剩下的連隊員25人到花蓮市區的交通費都不夠。

這2天大雨一來,把他們自己辛苦開挖的河道都沖壞了,還要重新開挖,但是它們有信心,要用最克難的方式,訓練自己的體能和默契,證明不用到真正的河道練習,也可以拿下獎盃。



 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花蓮#龍舟#端午節#玉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32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