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救沒落!獅子林1F轉型 進駐手機店吸客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01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西門町的獅子林大樓,1979年開幕,早期主要經營電動遊樂場,但後來逐漸沒落,業者為了轉型,近幾年來,一樓的商場改由手機店家進駐,被稱為「手機街」,四樓則是電影院,也吸引不少客人上門,不只如此,大樓附近整排都是平價旅館,周邊的觀光客也帶來人潮。
 


手機店業者:「二手的喔,這一台。」

從玻璃櫥窗內,拿出一隻隻手機,讓客人挑選,不只這間賣手機,前、後、左、右的店家,也都賣手機相關用品,這裡是西門町獅子林大樓,一樓被稱為「手機街」,每到假日,聚集不少年輕人來這挑手機。

 
手機店業者:「早期據我所知的話,是一些電動玩具場,近期的話一家一家開,有的店家是玩新機,有的店家是玩二手機,甚至一些週邊產品,例如配件諸如此類的。」

數十家的手機行,競爭激烈,這棟獅子林大樓,1979年開幕,早期主要經營遊樂場,原本的玻璃電梯早已拆除,大樓外觀看出歲月痕跡,搭手扶梯往上走,二樓賣禮服,店家所剩無幾,三樓是遊樂場,再往上一層樓,則是電影院。

民眾:「樓下(一樓)生意很好呀,樓上現在好像一些禮服店,有的都收掉了。」

民眾:「對呀比較沒落了,以前是會來啦,現在就比較少來了。」

部分民眾對獅子林印象,停留在早期,但其實往外頭走,大樓緊鄰誠品武昌,附近有電影院,人潮相當多。週邊一帶,整排都是旅館、飯店,隨處可見背包客和外國遊客拉著行李入住,距離不遠的中華路上,也有晶華酒店旗下的平價旅館,老舊大樓靠內部商店轉型,吸引顧客消費,更要藉由周邊觀光人潮,帶動錢潮。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西門町#獅子林#手機店#手機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482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