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早花120萬選世大運吉祥物! 柯府再擲百萬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5/01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6/29 09:35


台北市觀傳局才公佈台灣黑熊為2017世大運吉祥物,但隨即遭議員質疑整場活動是浪費錢,因為早在2011年就已經花了120萬票選出吉祥物和標誌,而且同樣還都是台灣黑熊,質疑柯市府是故意沒事找事!而且議員調查資料更發現,這回的的獎狀作品還有抄襲之嫌!
 

主持人:「哇!是台灣黑熊。」

2017世大運吉祥物才開心公布,但市議員隨即質疑,同樣都是台灣黑熊,2011年時早選出一隻,爲何4年後柯市府還要再花錢重新票選。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:「同樣是台灣黑熊,郝市府的台灣黑熊不能用,柯市府選出來的台灣黑熊才可以用,才能代表世大運精神,才能代表台灣精神,這是什麼道理。」
 

根據議員提供的資料,2011年時北市府就已花費120萬做票選,但這次票選活動光是獎金又花了近百萬,而且票選爭議不只一樁 ,同樣被列獎的作品,儘管吉祥物不同,但設計概念的描述,完全就是複製貼上

台北市議員王鴻薇 :「這後面也都一樣,『你不僅是參選選手』,『也是代表全民大眾』,後面也是一樣,『你不僅是參選選手』,『也是代表全民大眾』。」

還有這個藍鵲,以台北的北字為概念,不過有網友卻發現 ,和2006年日本兵庫國民體育運動會的圖案,幾乎一樣,求證該團隊,無人回應,但觀傳局表示有私下了解,但對方說是自己設計沒抄襲。

台北市體育局副局長丁若亭 :「(舊LOGO)在郝市府時代就開始在檢討,這個LOGO如果你往後再繼續用下去,可能會很多負擔,一直發生,所以是不是要有新的,剛好就新政府上來。」

體育局副局長澄清沒有浪費錢,但過去已經公佈的吉祥物,因為新票選而喊卡 ,對原創者恐怕也不尊重。




 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吉祥物#世大運#柯市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4

0.0417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