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吃薯條要淋牛肉汁!  台灣也能吃到道地加拿大美食


發佈時間:2015/04/29 16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記者馮珮汶台北採訪報導)

時序進入初夏,除了衣著要換新裝,味蕾也要跟著換季,不少咖啡店也悄悄推出新菜色,在春末、夏初時節換上清爽口感。


▲▼咖啡店新任行政主廚劉宥辰,本身專精義法料理,將加拿大餐點中融入自身風格,圖下為加拿大國民美食普丁薯條。



▲加拿大培根煎蛋起司三明治。

運動服飾Roots旗下Roots Cafe推出2015年新菜色,以慢活初夏為靈感,結合輕鬆氛圍、自然慢食打造「慢」哲學,新任主廚劉宥辰也端出道地加拿大風味的餐點,劉宥辰有豐富的廚師生涯,料理風格主要以義、法為主,遇上走美式餐廳風格的這間咖啡廳,也融合許多自己的料理方法在裡頭,這次主要端出經典加拿大那奈摩、普丁薯條、厚切燻鮭魚酸豆蕃茄麵等多道加拿大風味料理。


▲厚切燻鮭魚酸豆蕃茄麵。


▲加拿大招牌甜點,加拿大納耐摩。


▲可以吃到濃厚的牛肉醬味道,波隆那傳統寬麵是主廚的得意義式料理。

原料方面,劉宥辰自己在餐飲界多年,台灣的食安風暴一波波,當然也會擔心原料問題,因此像是肉類皆是從澳洲進口、麵類也是從義大利原裝進口,而說到傳統的加拿大料理,「普丁薯條」可以說是從南到北、餐廳到小吃都可以見到的國民美食,整顆馬鈴薯下去製作,淋上熬煮了16個小時的牛肉汁、搭配濃郁的起司塊,跟傳統台灣吃到的薯條口感、沾番茄醬的口感大不相同。


▲雙人下午茶組,裡面也有加拿大的特色點心。


▲菠菜培根鹹派。


▲蘑菇濃湯襯手工麵包盅。

而像是「厚切燻鮭魚酸豆蕃茄麵」,是以自製燻鮭魚的鮮甜油脂及入口即化的肉質,加上酸豆、番茄碎丁,搭配慢熬茄汁酸中帶甜的口味,屬於清爽開胃的一道料理,另外主廚也帶來加拿大經典款甜點,「加拿大那奈摩」是以三層式的內餡,融合黑巧克力的苦甜香氣、卡士達醬的柔軟以及手工餅乾的酥脆口感、最後楓糖點綴,口感偏甜但相當有層次感。

咖啡廳座落於信義百貨商圈,雖是鬧區但也希望帶給民眾一種在城市中慢活的氛圍,主廚劉宥辰也另外端出自己最擅長的義、法料理,傳統的波隆那傳統寬麵,台灣雖然也吃的到,但或許是料理、烹調的技術與方法不同,常常加入大量番茄醬,有時會蓋過牛肉醬本身味道;但正統義大利的方法應該是牛肉醬的比例為高於番茄醬,口感也就豐富,而麵條也較偏硬、帶有嚼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Roots#薯條#加拿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526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