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鬧三胞! 沙士、喜餅、牛軋糖皆以「黑松」命名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0:41



講到「黑松」,很多人都會聯想到飲料品牌,但現在市面也賣起黑松出品的「蛋糕」嗎?進一步了解,原來是原名叫做「黑松牛軋糖店」所販賣,因為不少民眾誤會是「黑松」出產,怕被搞混,業者3年前改名為諧音「輝松」,而主要賣喜餅的「大黑松小倆口」,也有人會以為是「黑松」副牌,但其實這三個品牌都有「黑松」,分別賣飲料、牛軋糖跟喜餅,很多人說就像鬧了三胞胎,搞不清楚。


一小串野苺,搭上三朵巧克力玫瑰,一刀切下,還能看到新鮮水果、卡士達內餡,另一款巧克力,則是苦甜口感再添榛果風味,但仔細看這母親節蛋糕,竟然是「黑松」賣的,就是因為有民眾混淆,這間50年歷史的「黑松牛軋糖店」3年前改註冊諧音「輝松」,其實和我們所熟知的「黑松」,不是同一家。

同樣也賣蛋糕,起酥蛋糕每隔25分鐘熱騰騰出爐,大黑松小倆口其實也不是「黑松」,開業將近60年創辦時是賣「紅豆湯」,後來才改賣牛軋糖、喜餅,轉型賣起蛋糕,民眾相當捧場,只是常常會被誤認為,是「黑松」旗下品牌。

業者蕭燕娟:「它們的名字非常類似,可是因為我們後面有帶一個小倆口,到後來民眾其實他們就不會搞混。」

賣汽水的黑松,賣牛軋糖蛋糕的黑松改名輝松,再加上賣喜餅的大黑松小倆口,民眾真的分得清楚嗎。

民眾:「都是『黑松』,會覺得好像是同一家,奇怪怎麼都『黑松』,就以為是同一個老闆,後來我有去問,你們那家跟這家是同一個老闆嗎,他說不是。」

「黑松」鬧三胞,其實有先後順序之分,大家熟悉的「黑松沙士」,已經有90年歷史原名叫做「進馨」因為「黑松汽水」很賣才改名,「黑松」分別出現在飲料、喜餅跟牛軋糖品牌上,不少消費者其實根本分不清楚,以為是黑松不斷拓展副品牌,原來都不是同一家,「黑松」簡潔有力富有台灣味,3家業者撞名藉名號拉抬名氣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松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647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