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戲院難競爭 「社子大戲院」5月拆蓋大樓

記者 林閔榛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8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看電影講求聲光效果,3D、4D技術不斷進步,超過30年以上的老戲院不敵競爭,接連面臨拆除重建的命運,士林夜市內的陽明戲院經營超過一甲子,從日治時期就存在,但都更規劃將改建成9層高大樓,引進更多商家。還有台北第一家露天電影院社子大戲院,從被錄影帶興起和盜版猖獗接連打擊,加上營運不善5月就要拆除。


台北市士林區永倫里長宋旭曜:「都鎖住了不能進去,沒辦法。」

沉甸甸鎖頭,把老里長兒時回憶全都封印在戲院裡,想進去再看一眼已經沒機會,這座陪伴北投人30個年頭的社子大戲院,5月就得拆除蓋大樓。

台北市士林區永倫里長宋旭曜:「玩從未成年到成年都在裡頭,放映的時候我就在旁邊幫忙,所以學到放映電影的技巧。」

看著戲院從興盛走向沒落,比誰都感慨,老里長父親就是戲院創辦董事長,當年社子大戲院是台北第一家露天影院,只有一個廳,一天最多播放4場,一張票只要20元,不只小朋友愛來這玩也是年輕男女約會勝地,但現在戲院窗破瓦落,售票口排隊處堆滿廢棄家俱和機車,櫥窗宣傳海報時間停在85年上映的港片。

台北市士林區永倫里長宋旭曜:「娛樂模式改變,後來因為錄影帶興盛、光碟興盛,電影剛上場盜版就出來了。」

同樣老戲院,不敵激烈競爭面臨拆除改建的還有士林夜市的陽明戲院,從日治時期就存在已經有65年歷史,到現在還保有當年的外觀,雖然門口還強調引進的最新3D數位電影,但都更規劃將把2層樓建築改建成9層樓的陽明廣場,引進更多商家。

陽明戲院週邊店家:「陽明耶!揚名國際呀對不對!還有陽明山,它們店名就是陽明戲院,所以它是有歷史典故的,現在說要拆?當然會有一點不捨啦!」

老戲院榮景不再,期待拆除改建後獲得重生,再次帶動週邊商機發展,但老一輩難以割捨的情感就只能留在回憶裡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子#競爭#戲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7

0.0437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