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差很多!超商鮮食包裝「照騙」 打開份量縮水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7 1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人有過這樣的經驗,到超商買微波食品,打開來吃卻發現和包裝上的照片很不一樣!有民眾發現「翡翠吻仔魚粥」,照片中有明顯的綠色波菜,但實際上卻只看到幾個點點碎末,還有「韓式部隊鍋麵」,裡頭火腿片甚至能透光。消保官說,包裝上的圖片如果和實際狀況差很大,涉嫌廣告不實,民眾可以主張退費。而為了降低消費者失望感,現在有超商拿掉照片,陸續將包裝改成透明,讓民眾直接看到內容物。


民眾外食買微波商品,全家、7-11、萊爾富和OK,4大超商貨架上便當或麵類琳瑯滿目,但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。民眾:「這修圖過吧,感覺蛋看起來滿好吃的,打開來就扁扁一片。」

民眾:「你看,它料明顯沒這麼多,都細細的,看起來沒那麼大片。」

翡翠吻仔魚粥照片中是明顯的綠色波菜,實際卻只看到點點碎末,內容和外包裝明顯不一樣。民眾:「(曾買過)打開來雞腿就只有一小塊,照片中大概是這樣,打開來就只有剩一半。」

牛肉和洋蔥勾芡,這碗牛丼飯醬汁看起來比料還豐富,便當類肉塊大小多半和圖片相符合,但青菜則因為容易氧化變色,看起來稍微乾扁。民眾:「我覺得圖片可以真實一點,或直接讓它透明。」

超商微波食品用豐盛照片吸引客人,衍生不少爭議,像這個部隊鍋,照片中有肉、有泡菜,但被質疑火腿片切得超薄,拿到日光燈下甚至能透光,業者解釋,這項商品開發時,參考市面上部隊鍋火腿片就是這樣的薄片,規格才會這樣設計,但既然民眾有不同聲音,決定先下架。

不過超商食品照片和實際狀況差很大,有可能涉嫌廣告不實,消保官說,民眾如果覺得差很大,留下發票可以主張退款,目前7-11已經有8-9成微波商品拿掉照片,改成透明外包裝,全家也將在5月底以前全部改成透明新裝,萊爾富也考慮微波商品透明化,讓客人購買前直接看實品,避免打開要吃時覺得失望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超商#微波#包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4

0.0440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