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台灣第一家」沾工業椒鹽 大直塩酥雞險被波及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5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食安風波連環爆!現在知名「台灣第一家鹽酥雞」自製靈魂佐料「椒鹽粉」,居然添加工業用碳酸鎂,消息一傳出讓,很多民眾直覺聯想到大直知名的鹽酥雞,洪姓負責人接受TVBS獨家專訪,他說3年前為了開立發票乾脆自己創立「台灣塩酥雞創始總店」,當時決定不再使用「台灣第一家鹽酥雞」提供椒鹽粉,自己生產製作添加獨門秘方,生意好到要抽號碼牌,不過現在全台估計至少有3千家,以「第一家」命名鹽酥雞攤,過去開店都是看上招牌吸客力,現在「鹽酥雞攤」強力撇清,趕緊更換椒鹽粉,就是不想被和黑心椒鹽粉畫上等號!


鹽酥雞炸得酥又香,撒上調味料,許多人就是衝著這一味,現在「台灣第一家鹽酥雞」,竟然在椒鹽粉裡摻工業用碳酸鎂,說到台灣第一家鹽酥雞,民眾聯想到的就是位在大直北安路「台灣塩酥雞創始總店」,一度被誤認為使用問題椒鹽粉。

台灣塩酥雞創始總店洪誌謙:「避免商標的混淆,所以我們在101年時候,我們就藉這個機會,做一個商標上認誌,我們所有產品一定都要有附檢驗標準,我們才會進入店裡,如果沒有,我們就會下架。」

老闆拿著聲明稿自清,強調3年前已經跟第一家鹽酥雞沒有關聯,洪姓負責人說早期父母親靠著攤子起家,民國67年成立台灣第一家鹽酥雞,經營到民國101年,被國稅局要求必須開立發票,洪姓兄弟決定擺脫「第一家」品牌,自立門戶,自創台灣塩酥雞創始總店,改招牌後生意不錯,還要抽號碼牌。

這回出包「台灣第一家鹽酥雞」知名度相當高,過去大家都想沾光「第一家」招牌,讓生意更好,目前使用「第一家」鹽酥雞店,全台至少有3千家,部分攤商曾經跟出問題的第一家鹽酥雞,使用相同的椒鹽。

鹽酥雞攤老闆:「因為是老品牌,吃起來比較安心,當初為什麼跟換,因為吃起來,我的感覺怪怪的,因為就換了啊。」

昔日想沾名氣,現在鹽酥雞攤業者強力撇清,可不想讓捲入黑心椒鹽風暴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鹽酥雞#胡椒鹽#碳酸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397

0.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