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〈獨家〉「味丹青草茶」970毫升未貼健康標章 恐遭下架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4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知名飲料味丹青草茶,相信很多人都喝過!現在有民眾發現一罐25元600毫升標註健康標章,強調有護肝功能,反觀另一罐相同名稱品名和970毫升大罐裝卻沒標示,照常販售,遭到食藥署認定違反食安法,讓消費者產生誤解,依法將要求廠商立刻下架回收,不排除裁罰4-400萬。


走進超商,冰箱裡一罐罐飲料,喝手搖飲擔心農藥殘留問題,改喝瓶裝飲料,但這青草茶大小罐包裝,怎麼一個有貼健康認證另一罐卻沒有。店員vs.記者:「正常來說如果小罐有,大罐應該就是有,可是它沒有那代表,這罐不是健康食品,它(青草茶)也是啦,因為它們(青草茶)是一樣的東西。」

明明沒貼標章就不能算是健康食品,容易誤導消費者,這款飲料名稱為味丹心茶道青草茶,業者向食藥署登記「品名認證」,依法必須在食品註記健康食品,強調護肝功能,但兩款同包裝同樣品名,居然有一個沒有小綠人,沒印「健康認證標章」,另外像是這兩罐「每朝健康」茶飲,名稱一模一樣,差別在於多了雙纖綠茶,包裝顏色相似也容易讓人混淆。

民眾:「她是忘了標吧,可能要記得標上去,對啊,不要讓人家有誤會感覺。」

味丹企業發言人陳鴻謨:「970毫升是委託愛之味公司生產,它的生產線沒有健康認證。」

業者澄清600毫升青草茶,委託台灣第一生化製造,廠商有食品健康認證,970毫升由愛之味製造,目前仍未取得認證,不得貼上健康食品標章。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周珮如:「它有跟健康食品有相同品名,而且有類似的包裝,卻沒有標示健康食品圖騰,其實還是會誤導消費者。」

依照食安法28條,產品包裝若誇張,會讓消費者容易產生誤解,最重將開罰4-400萬,食品大廠強調純粹是製造商不同,才讓消費者誤解,但同樣商品包裝標示卻不一樣,食藥署下令全台衛生局,要求業者立刻下架回收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味丹#青草茶#下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507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