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市抽驗手搖飲 50嵐四季春農藥超標

記者 廖容瑩 顧守昌 / 攝影 廖文漢 陳奇君 台中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3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毒茶風波延燒到知名手搖茶飲店50嵐。台中市衛生局發布通知,50嵐的四季春茶葉被驗出芬普尼超標0.001ppm,消息一出立刻影響到門市生意,台南衛生局也緊急到50嵐台南總公司查扣1581公斤茶葉,50嵐表明他們自主檢查,農藥殘留合乎標準,目前四季春飲品先下架,覆驗之後再決定後續是否賠償等問題,包含50嵐,台中衛生局還查出阿薩姆紅茶、鐵觀音等手搖飲料農藥都超標,已經要求全部先停售。


50嵐以為你泡一杯好茶打下市場,但閃亮招牌卻因為店長推薦第一名的四季春青茶跌了一跤。四季春青茶是作為五十嵐茶飲,梅果青、八冰青、檸檬青、珍珠奶青等多種茶飲的基底,1個月的單定用量大約是20到30斤。台中市衛生局抽查大明路這家分店,結果發現四季春茶葉芬普尼0.003PPM,以舊制食安法規來看沒有超標,但以去年7月修訂的新法,農藥殘留超標不合格。

業者朱慶輝:「茶葉都是台灣的茶葉,他們送驗過來都會有SGS認證。」

拿出台南總公司所附上的SGS檢測,強調進貨時茶葉都有把關,但避免消費者疑慮,四季春青茶已經預防性自主下架,全台停售。四季春茶葉的來源,要查50嵐向台南市衛生局說明,茶葉是向三青製茶公司購買的,出問題的這一批是在3月18日進貨,7500多公斤已經賣完;廠區庫存的剩下1581公斤全數封存。

台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王基山:「(業者說)剛好是0.002,剛好是標準之內,那業者說這檢測數據有點不符,那希望說衛生局進行檢測。」

驗出疑似有農藥超標,四季春青茶現在不賣,就等衛生局再次檢測,而台中市同時查出另外有3家茶飲店也被驗出鐵觀音、阿薩姆紅茶超標,同步要求銷毀或下架,而名氣最大的50嵐生意最受影響,特別是四季春青茶現在一停售,業績最少掉3成。

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50嵐#四季春#農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1132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