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耐6級震!安全扣固定車檯 防晃動滑落

記者 謝宜倫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20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發生意外的立體停車塔,是垂直一格一格的車格,像倉儲一樣,一般車塔可以耐6級地震,但就怕發生今天這樣的大地震,業者都會在搭載汽車的車檯板裝上「安全扣」,是防止車檯上下左右晃動,只是如果晃動過大安全扣鬆拖,上方的車檯摔落,下方的車通通遭殃,依規定停車場都要保險,車非人為受損就得理賠。


停車場工作人員:「來來來!」

汽車停進機械停車場,駕駛離開,車檯開始運作,就像搭電梯,車檯板再把汽車停到停車格,台北市停車空間少,立體停車塔隨處可見,就怕遇上大地震,其實業者有一套抗震措施,每當車檯一送進停車格內,這個L型小勾勾是安全扣,一扣上能防止車檯板左右搖晃,不過有些還會加裝防止上下晃動的第二個安全扣,加強抗震!

停車塔業者陳先生:「遇到地震的話,車檯會這樣晃動不會彈出來,如果你一彈出來的話,它這個車檯板可能隨著左右下去就掉了!」

一般來說停車塔的抗震都能耐到6級,但車塔是個類似的倉儲空間,一旦上方的車台一滑動摔落,產生連鎖效應,下方車輛全會遭殃,但發生意外到底誰該負責?停車塔業者陳先生:「一般管理業者也可以保險,但保險公司一般都針對我們專業廠商。」

之前常傳出汽車墜落意外,或是機械塔突然發生崩塌,通常停車場管理業者和保養廠商,依規定都要有保險,只要車在塔內不是人為的受損,業者就得負起全責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停車塔#晃動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399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