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衛生」考量! 餐飲人員禁戴戒指、擦指甲油


發佈時間:2015/04/20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為了維持企業或公司形象,不少業者都有服務規定要求員工遵守,有的則是基於衛生規範,像是在國道服務區的美食專櫃,就要求熟食作業人員,不能戴戒指也不能擦指甲油,每天都會檢查,但以勸導改善為主不會開罰。


國道服務區餐飲人員也有服裝規定,美食專櫃熟食作業人員,雙手會接觸食品,依照衛生規範禁止帶戒指也不能擦指甲油,每天上班都會例行檢查,主管人員還會按週抽檢,違反規定會要求改善,但經營業者強調以勸導為主不會開罰。

連鎖超商店員上班,規定必須穿制服,頭髮造型沒有硬性規定,雖然可以染髮,但必須是「基本款」不突兀。高鐵講師:「髮帶的部分用黑色髮帶,只能用黑色髮帶。」

強調專業形象,高鐵服裝儀容規定也不少,頭髮太長得綁起來,但只能用黑色的髮帶或是髮夾,假睫毛不能超過一公分,妝容部分眼影要大地色系,腮紅和指甲油不能太紅,可以戴耳環,但是要單顆不能垂墜式。民眾:「當你在進來公司的時候,公司一定會有一個內部的規約,會讓你們先了解,如果你覺得你可以接受,你OK,那你就可以來工作上班。」

民眾:「我是覺得不太合理啦!因為我覺得這是女生,你覺得你喜歡你就擦,又沒有影響工作,就工作本身來說,可如果太誇張,可能就會影響一些專業性。」

合理要求,民眾多半認為可以接受,但也有公司規定上班不能吃東西,或者禁止滑手機,事實上業者可以管理員工服裝儀容,或是訂出規定,但不能扣薪,否則就是違法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衛生#指甲油#餐飲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52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