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太熱?台鐵南靖鋼軌斷10公分 封閉1小時


發佈時間:2015/04/19 16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鐵上午發生離譜斷軌事件!在嘉義與南靖間的東正線,上午7時多有司機員行經時,發現車體晃動厲害緊急回報,道班工人前往查看,才確認鋼軌斷裂10幾公分,立刻區間封鎖並緊急加強固定,直到8點多才恢復正常行車,1個小時的時間,影響了9列車次,近1千8百名乘客。


有沒有搞錯?台鐵南靖段的鋼軌竟然斷裂,出現一個10幾公分的大縫隙,台鐵道班人員緊急用魚尾板固定補強,還派了工人現場看守。不過列車經過時還是有些微震動,上午7點多,列車經過這裡時,就是因為車體晃動很厲害,機警的列車長發現不對勁,才趕緊通報。

台鐵嘉義站務主任呂素繁:「通過就是有晃動的情況,他就趕緊用無電呼叫車站。」

隨後而來的列車,司機員行經這路段也停車查看,道班工人檢查後才發現,斷裂的鋼軌就在焊接處,初步研判應該是長期震動,加上嘉義近來爆熱,氣溫都飆到30度以上而引發。

嘉義鐵路分駐所員警:「天氣熱脹冷縮引起。」

台鐵嘉義站南靖道班長江永祥:「將兩邊魚尾板用U型夾還有2根螺栓鎖住,這樣的強度就夠暫時支持,(施工時)把鋼軌稍微挪前,所以看起來縫隙就比較大。」

彈簧扣夾沒有鬆開,鋼軌斷裂呈不規則狀,台鐵排除人為蓄意破壞,緊急補強,不過,從7點45分區間封鎖,到8點46分恢復正常通車,總計影響9列車次,延誤了150分鐘,有將近1千8百名乘客行程受阻。

台鐵嘉義站南靖道班長江永祥:「晚上我們還會出來,枕木會抽換掉,然後再把它加強。」

台鐵說是天氣熱及鋼軌焊接處老舊導致自然斷裂,到底鋼軌何時焊接的?工法有沒有錯誤,都還要進一步追查,並且會利用晚上車少時段再度補強,避免發生意外,只是台鐵狀況連連,真的讓搭乘的民眾不免膽戰心驚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斷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62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