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刀痕可用熨斗還原! 翠玉白菜砧板「賣文創」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7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廚具產品要在競爭的市場中「同中求變」,不少業者現在搭上「文創熱」,有的是把保溫杯結合「中國風」圖騰,有的則是在瓷盤上面畫上每年不同的年份圖案,也有的把故宮的翠玉白菜直接印在砧板上,用「藝術感」吸引婆婆媽媽青睞!


拿著菜刀切切切,砧板上一道道刀痕,但拿出熨斗隔著餐巾布來回燙壓。文創砧板業者潘淑玲:「那它這個喔,我剛剛講是說,它像我們傷口一樣它會復原,但它還是會有一個痕跡。」

比較兩塊沾板,一邊是燙平後刀痕消失只看得見紋路,另一邊則是還沒燙平的刀痕,砧板就是運用微晶木技術製作,可塑性彈性體遇熱可以還原,翻過來鋼琴烤漆的材質,印上故宮翠玉白菜圖案,廚具結合文創概念。

中國風的瓷器外觀,宮廷風、龍紋、駿馬圖騰,打開一看原來是保溫杯,食安風暴後熱賣的保溫杯也賣起「藝術外型」,價格比起一般市售的貴了兩到三倍,還是不少人買帳,另外歐洲知名精品瓷盤,每年限定年分圖案,被當成藝術品收藏。

歐洲瓷盤店員:「這稱之為年度盤,它其實的話都是在每年聖誕節的時候所做的發行,那在上面所看到的年份,都當年特殊製造跟生產。」

歐洲瓷器精品的年份盤,每年限量生產因為不會復刻,逐年增值讓不少大老闆喜歡,精品餐具除了原本華麗感,近年來都會推出限定款,動物或是特殊圖案,把文創帶入廚具餐具,同中求變增添買氣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餐具#刮痕#文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60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