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「罹5癌還被車撞」 遠雄批北市府找巨蛋碴


發佈時間:2015/04/17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政府模擬大巨蛋的意外標準相當嚴苛,遠雄形容簡直像一個人得了5種癌症還被車撞,不太可能發生,也就難以想像如何應對,包括電影裡因為灑水系統故障,全面陷入火海的極端場景,或是逃生時,每人每秒只能跑1、2公尺等條件,北市府認為大巨蛋的安全無解,遠雄不以為然。


北市府安檢小組拍板,大巨蛋暗藏的危機「無解」,但遠雄對北市府的情境模擬條件不以為然。遠雄總經理湯佳峯:「(北市府模擬像)一個人得了5種癌症,出門又被車子撞,那你怎麼辦?等於是看笑話嘛!這個就有一點不是我們能思考的。」

電影裡整棟建物極短時間內,全面陷入火場,但前提是劇中的灑水系統故障,北市府模擬大巨蛋著火用最嚴標準,原本只是角落起火短短三分鐘,濃煙瞬間瀰漫,滿場球迷嚇壞了,保住一命的,有人身上冒煙有人著火,1985年英國這場悲劇56人喪生!。北市副市長林欽榮(104.4.16):「人無法在緊急狀況時跑那麼快。」

北市府主張,緊急時每人只能跑1、2公尺,是畫面右邊這個速度,用跑步機定速實測比一比,左邊是遠雄預估,每人每秒跑1.5公尺的狀況,真的差很大嗎?畫面會說話。

觀眾同時移動,就算沒超過人數上限,推擠也會發生意外,這是1989發生在倫敦的意外,北市府點出大巨蛋園區越蓋越大,比起2004的設計多出一大片商場,建築量體大人就多,北市府質疑建坪暴增,等於足足多了5個百貨公司!

北市大巨蛋安檢小組召集人林欽榮:「有這麼大的一個容積的量,這麼小的開放空間,這麼龐大的地下層,這個導致本案是非常的危險。」

遠雄解釋樓地板面積,是容積加上停車場、梯廳、機電設備這些空間,諷刺北市府講「外行話」,大型開放式球場,安全規格作到什麼層級才叫合格,很難有套標準人人都信服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遠雄#大巨蛋#台北市政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40

0.1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