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玫瑰多賣中藥行 衛局:恐上千公斤下肚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6 23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英國藍的DDT農藥玫瑰經過追查,源頭是高雄的原宜貿易公司,他們去年8月從伊朗進口4500公斤問題玫瑰花,英國藍只進貨80公斤,雖然同一批產品已經被要求全部下架,但高雄市衛生局追查發現,含有世紀之毒的玫瑰花,其中大多流入中藥行,有上千公斤可能已經被吃下肚。


高雄市衛生局來到一般店家,因為這裡賣的玫瑰花,也是原宜貿易公司,從伊朗進口的同一批問題玫瑰花,雖然貼著SGS的檢驗證書,不過仍被要求得暫時下架。

衛生局承辦人員vs.店家:「好,那先下架喔,這批有送檢耶,對對,那我想說,現在既然有疑慮嘛,所以先下架。」

下游中藥房業者陳雅雯:「它(原宜貿易)也是做398項的檢驗報告給我們(才進貨的)。」

就連高雄這間中藥行也連忙喊冤,因為原宜進口的4500公斤玫瑰花,除了920公斤賣到一般通路,1020公斤都賣到中藥行,其中130公斤賣給新竹的三信行,最後80公斤流入英國藍的供應商洲界貿易公司,才會爆發這起農藥玫瑰花事件,但原宜表示,當初明明是花苞,怎麼到了英國藍手裡,變成了花瓣,懷疑商品到了末端才出現問題。

高市衛生局科長魏任廷:「型態上的轉變是在台北市的洲界,公司那邊有做過一些處理。」

但原宜公司除了庫存的2500公斤以及這兩天回收的881.6公斤,仍有上千公斤恐怕已經被吃下肚,而且除了被驗出有DDT農藥殘留,高雄市衛生局也證實,這批玫瑰花是以乾襙香料報關,而非需要報驗檢疫的食用花卉,因此還要追查,有無刻意躲避稽查。

高市衛生局科長魏任廷:「有沒有報錯稅則,那這方面,我們會請海關來做進一步確認。」

由於原宜進口的玫瑰花驗出農藥,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,可開罰6萬到2億元,而且不實報關,也可依照食安法開罰3萬到3百萬元,但原宜公司有異議,可能在15天內提出複驗,到底是有人搞鬼,還是從伊朗進口就有問題,兩週內就有答案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藍#玫瑰花茶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638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