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彰年下陷7公分 高鐵恐撐不過10年

記者 劉德芸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14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雲彰地區地層下陷嚴重,工程會主委李鴻源表示,情況要是再沒改善,高鐵恐怕撐不過10年。根據高鐵監測,彰化溪湖到雲林元長段,地層下陷嚴重,92年到99年,累積下陷62.4公分,平均每年下陷7公分,李鴻源甚至說,如果周邊繼續抽地下水,恐怕撐不到10年。高鐵表示,已經進行橋墩相關補強工程,希望政府盡快提出解決方法。

TVBS記者劉德芸:「這裡是高鐵地層下陷最嚴重的地方,8年來它下陷多少,我們來看看,62.4公分,兩個紙盒疊起來這麼高。」

62.4公分,已經到一般成人的大腿,平均一年地層下陷7到8公分,而且高鐵監測,99年之後,地層下陷速度更快了,從彰化溪湖到雲林土庫,往南延伸到元長,都是下陷嚴重路段,尤其,台78快速道路和高鐵交會處,陷得最多。工程會主委李鴻源:「10年之內,很快就會達到極限,但假如抽水的量還要再增加,可能10年都撐不到。」

彰化雲林沿線地層下陷,直接衝擊高鐵行車安全,快速道路和高鐵跨越交會處,兩座橋墩結構需要補強,今年中,高鐵也更換盤式支撐墊片。

原本橋墩和橋樑之間的支撐墊片,安全角度一千五百分之一,因為下陷關係,到達警戒值,高鐵換上較薄的支撐墊片,角度暫時回復到安全範圍。高鐵發言人賈先德:「在所有影響因子,你都任由它繼續惡化下去,不做任何的處理,它可能推到極致。」

TVBS今年4月獨家拍攝到工人在高鐵下進行補強工程,拆除舊支撐墊片的最後一刻,但這畢竟只是一時之策,地層下陷不會因此減緩,只會惡化。行政院跨部會小組會議,預計兩個月之內,提出解決方案,決不能讓高鐵和這一大片農田,10年之後一起垮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2

0.0359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