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玫瑰茶伊朗進口 貿易商:80公斤銷英國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陳正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5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英國藍的玫瑰花茶被驗出含有禁用農藥DDT,供應商洲界貿易行負責人遭衛生局約談,表示是向高雄原宜貿易有限公司進貨,有80公斤供英國藍使用。但外包裝袋產地標示是德國,實際產地卻是伊朗,北市衛生局已經依標示不實,開罰洲界10萬元罰鍰!毒物科醫師表示,DDT毒性在身體裡是慢性累積,至於消費者喝到玫瑰花茶覺得身體不適,應該是其它神經毒性的農藥造成。


洲界貿易行大門深鎖,提供英國藍的玫瑰花茶居然含有DDT,負責人一早就被北市衛生局約談。記者vs.洲界貿易行員工:「主要來是只有英國藍對不對?對,沒有其他家?沒有,覺得環節是錯在哪裡?這個要再查,還要再查。」

工讀生低調面對媒體,目前衛生局已經掌握洲界向高雄的原宜貿易有限公司,從伊朗進口450箱玫瑰花茶總共4500公斤,其中80公斤賣給英國藍。

毒物科醫師表示,DDT被歸類為二級致癌物,可能會導致肝癌、肺癌跟血癌,另外也會影響內分泌,特別是有生殖和胚胎發育毒性,讓婦女不易受孕或容易流產,甚至影響胎兒發育,還有神經毒性跟肝毒性,但苗栗消費者喝了玫瑰花茶感覺身體不舒服,有可能是其它農藥導致。

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:「喝下去不舒服的話,不一定是跟DDT有關,我想是跟有機磷的殺蟲劑的毒性比較有相關。」

玫瑰花茶含有的農藥高達11種,毒物科醫師認為,應該是其中的「毆殺松」,因為是有機磷農藥,具有神經毒性,才會讓人四肢無力。

目前進口花茶在邊境查驗抽查比率是5%,食藥署表示台灣去年從日本、中國和德國進口195件玫瑰花茶,抽驗13件都合格。

專家則說台灣本土的玫瑰花少,大部分都是進口,如果是完整小花苞,進口的機會較高,而台灣的玫瑰花茶則以花瓣為主,讓消費者簡單分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英國藍#玫瑰花茶#進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370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