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吸睛!米販賣機「現買現輾」 膏藥變「紋身貼紙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4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你有看過販賣機賣米的?而且還是現買現輾!工研院又有新突破,科技美學展展出的碾米機只要30秒鐘,販賣機裡就能讓米糠當場變成白米,還有手持3D掃描器,只要對著待測物體個角度掃一遍,3D影像立刻跳上電腦螢幕,另外,相信不少人覺得狗皮膏藥很醜,現在工研院技術也能變成紋身貼紙!


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博士莊士賢:「我們把藥物直接放在墨水裡面。」

一般轉印貼紙過程看來沒啥稀奇,不過你知道嗎,這可是都是具有舒緩功能的草藥紋身貼紙,造型多變有的看起來還像手環呢!狗皮藥膏也能看來很時尚,工研院科技美學展又有新突破。

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博士莊士賢:「已經知道有效果的植物萃取物,把它用萃取方式萃取出來,然後加到多孔性材料裡面,包覆以後加到墨水或墨粉裡面做成轉印貼紙。」

工研院電光所林尚一:「沒有掃描的地方就用手把他移過去,讓攝影機拍到那個部分。」

3D掃描器不占空間,手持只要360度掃一遍,沒掃到的地方多補幾次,3D影像立刻跳上螢幕了。

記者華舜嘉:「這台3D掃描器他融合了3D掃描技術,以及深度感測器只要1分鐘,記者人臉就出現在螢幕上了。」

按照待測體積大或小,幾秒鐘到幾分鐘就能搞定,再複雜再精細的物品通通沒問題,關鍵就是這台手持3D掃描器,上頭有紅外線光束投射到待測物品上後,再反射到兩個攝影鏡頭,數據資料分析後,幾乎及時上傳電腦,按下按鈕驚奇的事情發生了,只要30秒販,賣機裡掉出的是一粒一粒的米。

其實這不只是一台單純的米粒販賣機,因為原料可是這一大桶米糠直接倒進去,利用冷凍空調能保鮮,想買米,販賣機裡就能當場現碾!現買現碾,保證米飯最新鮮!工研院各項突破目前都已經技術轉移,量產時間不遠了!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販賣機#膏藥#紋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58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