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石門水庫供新北 鄭文燦:口袋沒錢還請客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周宗霖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3 2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抗旱共體時艱,水資源本該共享,但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卻說,石門水庫只剩2成水量,還要供給新北市,如同「口袋沒錢大方請客」,這句話一出引起了民眾反彈,認為水資源應該全台共享,不該分縣市,新北市長朱立倫回應,水庫供水管線由中央規劃,地方無法做主改變,但是現在要爭取在板橋新建配水站,想辦法將翡翠水庫的水,雙北市公平分配。


民眾:「我覺得很自私,缺水是全台灣的事情。」

抗旱本來該共體時間,水資源成了雙北台灣都缺,桃園市長這句話牽動民眾敏感神經。桃園市長鄭文燦:「翡翠水庫有水80%,石門水庫沒有水20%,結果我們一樣要供水給板新給水廠,形同說自己沒錢,卻要大方請客。」

自嘲水庫空空,還要供給新北市,鄭文燦說,石門水庫水量只剩24.9%,乾巴巴,翡翠水庫卻還有89%,應該由板新水場供翡翠水庫的水給新北市用。新北市長朱立倫:「即便翡翠水可以到板新水廠,但是大湳水廠還是要供應到林口,這是管線原有規劃也沒辦法更改。」

引爆新北桃園大家長口水戰,因為就怕旱情引發民怨,以桃園來說,石門水庫一天要供35萬噸水,限水兩萬公頃農地休耕,民生用水供5天、停2天,管線末端更慘,限水時間可能長達60小時,將近3天。限水民眾:「社區有是有,但是水塔的水變成先用先贏。」

水資源先搶先贏,但水資源由中央調配,地方只能共體時艱,自己想辦法,新北市考慮推動,翡翠水庫的水,雙北市公平分配。

TVBS記者黃星樺:「緊鄰在板橋重劃區建案旁邊,就是這高達5、6層高廢棄土方,這裡就是翡翠水庫,未來將輸送到新北市的配水站,不過這麼多廢棄土方,得要花6個月的時間,耗費8億元預算才能清理完畢。」

磚頭垃圾廢棄塑料,配水站預定地,怎麼像廢土場,96年以前這是合法資源處理場,但直到101年還有人在違法倒廢土,要設立配水站,水質不會被污染嗎?

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秘書長蔡惠卿:「建置的土方廢棄物也好,地下水的涵養等等,(要確保)將來都不會再度污染建置的水體。」

多達47萬立方公尺的廢棄物,不僅靠近市區,還會可能影響水質土壤,現在新北市政府也要查,是誰違規倒廢土,祭出行政處份,早日讓翡翠水庫,能解新北市的渴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乾旱#鄭文燦#石門水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730

0.17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