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住宿也繳錢」 學生控:住6週被迫繳全額

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3 19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沒住在宿舍裡面卻還要繳錢,合理嗎?林口長庚科大是強制學生住宿,但是就有護理系學生投訴,明明整個學期幾乎都是在校外實習,卻還要繳全額的宿舍費,讓他覺得很不划算。


走進宿舍看起來乾淨整潔,這裡是長庚科大的女宿舍,不過大大房間沒人住,原本這裡是護理系學生宿舍,因為學生都去實習了,沒辦法住校內,但是就有學生就抱怨,學校是強制住宿,現在不住了,錢還是得照繳。

長庚科大護校學生:「很悶啊!繳7千5百元住6個禮拜,有的同學在別的醫院實習,他才住3個禮拜而已,他一樣繳7千5百元,那我住6個禮拜也是繳7千5百元。」

那學妹付一個學期的費用,也是繳交7千5百元,可是我根本住不到2個月,連一半都不到我就要付跟人家一樣的錢,因為護理2年級從3月開始到外地醫院實習,學校就要求4月20日要搬出宿舍,等於學生只住了1個月又20天就要離開,又不能申請外宿,變成被迫繳錢。

長庚科大護校學生:「這一個學期才改成統一實習都是在二年級下學期,所以我們就是連續實習,6個禮拜之後就要離開宿舍這樣,就要去下一間醫院,之後選醫院實習,所以我們就住不到了。」

學生覺得都繳了一學期的錢7千5百元,但是卻只住了1個多月,損失3千多元,很吃虧。長庚科大主秘范君瑜:「學生在實習期間,是被分配到校外的醫院實習的話,他們在那裡的住宿費用,學校已經幫他們支付了。」

校方認為學生沒吃虧,也拿出招生簡介,表明清楚規定強制住宿,不過校方卻說,只要把行李清空,學生就可以退費,也強調學生到外面住宿,不用再多花錢,但是對學生來說,沒住在宿舍還要繳錢,就是不划算。







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護理系#長庚#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617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