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請假傳LINE不算數 裕毛屋副店長遭開除

記者 廖文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13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很多公司會用LINE交辦工作,但如果員工用LINE請假到底算不算數?台中連鎖超市裕毛屋,一名副店長用LINE請病假,店長回了「YES」,他以為准假了,連續12天沒到公司,結果被開除,法官認為請假應該依照公司規定申請,用LINE不算數,派決裕毛屋不需要給付資遣費。


LINE留訊息很方便,不少上班族靠這通訊軟體和主管溝通,不過要請假的話,傳LINE算不算數?台中連鎖超市裕毛屋,一名副店長身體不舒服要請病假,用LINE傳了3次訊息給店長,店長回覆YES,他以為這樣就算請假獲准,連續12天沒到班,結果被公司開除。

上班族:「我覺得很誇張吧!」

一般上班族聽起來都覺得不妥,台中地院法官認為,副店長沒有依照公司規定請假,屬於無故不到職,判決裕毛屋不需要給付資遣費,LINE可以交辦工作,但不能交代請假,正常的都要填請假單,請病假還要附醫生證明。

上班族:「病假或者是臨時的事假可以當天請,可是也是要打電話給主管跟主管講。」

過去也有相同例子,台中一名女業務員因為月經痛,早上8點透過LINE請生理假,主管指責她不尊重!不會准假,女業務差點丟了工作,後來鬧上勞工局,事後公司強調,不會Fire女業務員,但請假傳LINE就什麼都不管,對公司管理而言確實造成困擾。










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開除#裕毛屋#LI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3

0.0309

0.10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