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科學不一樣】胎壓不足影響輪胎功能 過度彎折易爆胎


發佈時間:2015/04/10 2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般人都會注意到輪胎的胎紋,比較容易忽略輪胎胎壓,但車輛中心的專家表示,胎紋跟胎壓都會影響行車安全。


車子依靠輪胎前進,輪胎的抓地力和摩擦係數有關,不同車種的使用特性不同,就必須搭配不同輪胎。

車輛中心試車場部經理黃品誠:「把輪胎的一些轉動的力量,把它轉化成它(輪胎)的一個變形量,事實上就是藉由這些變形量,來提供車輛的一個抓地力,大貨車、大客車、營業用車,它會提供比較高的一個磨耗性,所以它輪胎基本上會比較硬,一般的轎車尤其是最明顯的像賽車,它的輪胎通常比較軟,它就會提供比較大的一個抓地力。」

除了車內會有胎壓的標示之外,現在還有許多車子會內建胎壓異常的警示系統,輪胎的氣沒有充飽時輪胎的胎壓不足,鬆垮的輪胎和地面的接觸變得不正常,如果路面上有積水,車輛行進的時候,就會使得胎紋無法正常發揮它的排水功能,如果在胎壓不足的情況下繼續前進,還會讓輪胎的側邊胎壁過度彎折而容易爆胎。

而胎壓不足也會使得車子比較耗油。車輛中心試車場部經理黃品誠:「你想想看你把汽球打飽一點,好不好滾,比較好滾,你把汽球氣打的不夠有點軟軟的,你滾起來就會覺得很慢。」

除了定期保養車子以外,也必須注意輪胎的狀況,才能保護用車時的安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爆胎#胎紋#輪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494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