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捷運鋼橋墜/​​吊車腳未墊板穿破地 導致重心不穩釀禍


發佈時間:2015/04/10 2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鋼樑突然倒塌釀成4死4傷悲劇,這意外到底是怎麼發生的,關鍵恐怕就在於施工人員正在進行鋼樑吊掛作業,但只有300噸重吊臂車,居然要吊起209噸重鋼樑,當時吊車腳根本「未墊鐵板」才讓柏油路瞬間凹陷,吊臂瞬間失去平衡,整個歪斜導致鋼樑墜下,強大撞擊力道把路面壓到凹陷了一個大洞,造成意外。


捷運鋼樑倒塌,台中捷運工程入夜後,工程人員趕緊將清理事故現場,而肇禍兇手就是這台吊車,明明只有300噸重吊車,必須將209噸鋼樑吊起,根本無法承受難以負荷重量,據了解吊車腳下應該要墊鐵板來分散壓力,被目擊者發現根本沒放。

透過3D動畫示意圖來看,吊車腳當時根本「未墊鐵板」,柏油路瞬間凹陷,吊臂失去平衡整個歪斜,導致鋼樑墜下。在上面施工的3名工人跟著墜落,還壓到一輛經過的轎車,造成4死4傷的慘劇。

北捷中工處長余念梓:「它們在解吊鉤的時候,當然這重心部分就比較不穩,所以就從上面,因為重心是偏移,在曲線上就翻覆下來。」

就是因為吊車無法承重鋼樑重力,導致柏油路面承受不了吊車壓力凹陷,鋼梁被重甩至北屯路264號路面。

北捷中工處長余念梓VS.記者:「吊車乘載這鋼樑是承載得住嗎?當然,當然啊,不然就吊不上去了,我們剛剛看到旁邊鋼索,它已經被絞到變形,因為它墜落,當然就會纏著它墜落,當然是會這樣子,居民反應說你們白天尖峰時刻施工,你們有沒有考慮這個問題,其實白天他們說反應很多次,但是都沒有回應,其實這跟白天晚上,沒有什麼絕對關係,因為今天晚上墜落也是一個意外。」

被問到快要無法招架,捷運局強調吊掛作業,鋼樑倒塌是因為吊掛重心不穩。坦承施工過程確實有疏失,檢警將持續調查還原工安意外,不讓無辜死者白白喪命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鋼鐵#台中捷運#墊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97

0.14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