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猴硐貓咪增50% 村民籲別再來棄貓


發佈時間:2011/06/13 1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因為貓咪漫步街頭的優閒景致,爆紅的猴硐貓村,每到假日就會湧進大批遊客,來賞貓、拍照,但近日當地居民發現,原本固定餵食的40多隻貓咪,突然暴增到60幾隻,多出將近一半數量的外來貓,不僅會跟原本的貓咪搶東西吃,有時候還帶來傳染病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民眾,把家裡不想養的寵物貓帶來丟棄,而且數量越來越多,不適應氣候環境的小貓,還因此死亡,嚴重影響環境生態,讓居民很頭痛,也擔心好不容易繁榮起來的觀光景點名聲,被搞砸了。

貓咪和遊客,玩雨傘玩得團團轉,有的蹲在圍牆邊瞇眼打瞌睡,還有小貓不怕人,差點跟遊客玩親親。

五顏六色的風車排整排,人潮絡繹不絕,還有人擺攤做生意,這2年靠著貓咪滿街漫步的優閒景致爆紅的猴硐貓村,每到假日就會湧進大批遊客賞貓、拍照,成了新北市一個新興的觀光據點,但近期卻出現大量棄貓,讓當地居民很頭痛。

原來是貓村走紅之後,有民眾誤以為貓村就是野放貓咪的戶外收容中心,光是假日的人潮中,就經常可以看到有人用紙箱裝貓來棄養,其中還不乏一些有品種的貓,甚至還有在一天之內,就增加5、6隻的紀錄。

當地社工說,其實貓村裡的貓,原本是因為居民固定餵食,才會變得和人親近,但貓數量越來越多,已經快到居民無法負擔的地步,也造成貓咪爭搶食物的狀況,再加上猴硐氣候濕冷,棄養貓咪常因為無法適應而死亡,或是傳染疾病給當地的原生貓,大大影響了環境生態。

眼見暑假旺季又要到來,村民擔心會有另一波棄貓潮,因此呼籲民眾別再帶貓來丟棄,以免讓貓村的美打了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963

0.18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