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供5停2」分不清! 泰山區一條路巧分成2區

記者 吳茜洋 / 攝影 趙國瑞 鍾佳男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7 2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第三階段限水明天(8日)開始實施,桃園、新北、新竹三縣市進入「供5停2」,其中住在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的民眾很頭痛,以為「供5停2」是先供5天再停2天,沒想到是先停2天再供5天,甚至因為水管分區問題,同一條路差一個門牌號碼,就分屬於不同停水梯次,有人8日有人10日,里長擔心民眾來不及儲水,停水前幾個小時,還開廣播車到處提醒。


泰山區黎明里長廣播:「連續停水兩天,請儲水備用。」

里長的廣播車繞到新北市泰山的山區提醒,因為同一個黎明里,第三階段的限水梯次卻不同。

泰山黎明里長張楊銘:「供水系統,到這個地方剛好分成兩區,右邊山區供水的是屬於桃園系統,就不一樣了。」

同是黎明路,差一個門牌號碼,以這個電線杆為界,左邊是市區,停水時間是4月10日跟11日,右邊是山區,停水時間是4月8日跟9日,讓住戶霧煞煞。

民眾:「不知道,我們這邊好像是吃林口的水,林口的到底會停、不停,搞不清楚,他們說是先停兩天。」

民眾vs.記者:「公文看得懂嗎?看不懂,我不知道,搞混了。」

停水通知說的「供5停2」,傳單沒寫清楚,自助餐老闆乾脆捨棄自來水公司的傳單,直接上網查,再跟客人解說。

民眾:「很多人不知道,報紙登是登『黎明村』,但是我們泰林路也屬於黎明村,所以說有的人誤解,就這樣排一排。」

廚房忙進忙出扛水,大大小小的盆子通通用上。

民眾:「洗衣服不洗了,沒有就沒水了,還洗。」

大門口也要留一盆水,省著澆花,省的擦地板,民生用水最重要,能不用就不用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停水#限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32

0.0366

0.1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