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西門町最夯黃金店面 騎樓「單柱」月租15萬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7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拚觀光策略奏效,來台人數屢創新高,也帶動景點商機,像是台北西門町不僅有黃金店面,近年還興起了「黃金柱」,就是只租下騎樓柱,利用零碎空間做生意,西門町最熱鬧的徒步區,各類攤商算一算至少有60家,但別小看這不到1坪的空間,隨著人潮增加租金也跟著飆漲,熱門區域單月突破6萬元,最夯的日本平價服飾周邊,更有單柱租金15萬行情,照樣有業者願意買單。


記者高嘉甫:「西門町是國外遊客,來台北必遊的景點之一,人潮帶來錢潮,現在除了有黃金店面外,更興起了一種黃金騎樓柱。」

民眾vs.攤商:「都一樣價錢嗎?不一樣。」

不用走進店裡,就能挑商品,喜歡就買,不喜歡老闆也不會緊迫盯人,柱子店特殊經營模式,吸引全年齡層消費群。民眾:「東西比較顯眼吧。」

記者vs.記者:「跟去逛店比起來感覺差別?沒有店員跟上跟下。」

哪裡人潮多柱子店商圈就在哪裡,西門町最熱鬧的峨嵋街、漢中街口四個方向,手機配件、絨毛娃娃、帽子、墨鏡、首飾,算一算至少60-70家,柱無虛席競爭非常激烈。西門町攤商:「一天至少要破萬。」

單日營業額至少要破萬,這麼拚全是因為在這小小不到1坪空間,做生意不容易,單單是租下1/4柱面,和另一側1/8柱面,這樣大小在西門町近2年租金,就從5萬5狂漲到6萬5,幅度多達2成,最夯的日本平價服飾店周邊,單柱租金更喊出15萬,照樣租得出去。

房仲徐佳馨:「其實因為它的空間不大,可是它的區域的人潮滿多的,所以在某種程度上,它其實也可以達到打平的效果。」

以配件攤位為例,一付墨鏡大約300元、一頂帽子700元左右,一天至少要派出20個品項才行,不過根據統計,西門町平日人潮就有5到7萬人,假日更誇張可以來到14萬,鬧區每小時人流量起碼1000人起跳,撐起柱子店商機,不起眼的零碎空間,也成了業者的金雞母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租金#西門町#店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81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