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葡蛋塔翻身? 砸千萬開據點選「車流」


發佈時間:2012/01/13 1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賣葡式蛋塔,一年的營業額竟然高達2億元,關鍵除了業者研發的自動化設備外,還有選擇開店的位置,因為把店開在人潮多的鬧區,上門的消費者恐怕頂多買一盒,倒不如把店開在車流量多,方便停車的地點,有車階級,購買能力較高,業者也成功讓車潮帶來錢潮。

烤箱裡蛋塔旋轉,飄出陣陣香氣,很多客人路過不被香氣引誘,也被招牌大大的蛋塔吸引進來,隨手帶了2盒。消費者:「車很好停啦,買了就走啦,因為常常從這邊經過,看到這邊好像有賣蛋塔,所以今天跑過來買。」

大家願意臨時停車,登門消費,因為店面開在馬路邊,特別的是,這裡車來來往往,卻沒有人潮走動。店員:「來,這個請你吃喔。」

親切接待,提供試吃,裝潢陽春的蛋塔店,13間分店能夠月營業額2500萬,年收破2億,店裡只賣蛋塔,單一化商品,製作全部SOP流程,簡單不複雜,掌握食品品質,蛋塔餡用純蛋黃、純奶、進口奶油,但老闆剛剛開始只是為了幫女兒的園遊會、擺攤,一個人到書店翻書,學做蛋塔,現在變成中央工廠。

業者蔣忠平:「剛開始做的時候,還依賴烘培師傅,但是烘培師傅很難溝通,有一天我就打定主意,我從此不用烘培師傅。」

塔皮切好,四四方方的立方體,壓一下就是一杯塔皮,工廠忙碌,但怎麼賣,老闆說店面很重要。業者蔣忠平:「開車的人基本上,經濟能力比較寬裕,那買東西也比較乾脆,夜市的據點,客人比較傾向自己吃。」

老闆認為車流等於錢潮,因為騎車開車路過的人,比較有分享的概念,在鬧區逛街走路的人,通常只買單個單個,但老闆目標在於「以盒計量」,衝業績,業者原本也想挑鬧區,但黃金店面通常需要等待,冷門店面則不用,所以他願意挑沒人,但是車潮多的地方。

人多的和車多的地方兩兩相比,業績差3到4成,賣蛋塔1年能賺進破億營收,業者說關鍵在於車潮,顛覆以往點心業者,找店面的黃金原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蛋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58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