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可憐!身障女成人球 療養院、家人都不收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廖宗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3 12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昨天桃園中壢街頭出現這令人難過的人球案!一名插著鼻胃管的婦人從新竹被送到桃園,無助的躺在救護車上等待家人,但婦人的家屬也因為經濟因素無力照料他拒絕接收社工人員,急忙打電話求助桃園市相關社福單位,因為權責關係遲遲無法承諾接手安置這名老婦人,老婦人就在逼近30度的高溫下躺在救護車上,枯等了4個多小時,才又人車回到新竹竹北,目前暫時被安置在一家安養中心。


身障的葉姓女子坐在輪椅上,現在她能安心的住在安養院裡可以說是很不容易!

身障葉姓女子vs.記者:「(昨天有沒有很緊張)有,(昨天在車上等很久對不對)對,(有嗎)有。」

被問到有沒有等很久,她默默點頭,因為她插管在原本住的安養院不收,因此10點21分救護車把他送到桃園,但是她的姊姐也因為沒有能力拒絕扶養妹妹,社工只好一一打電話,一下打到113又打給社福團體,但是卻處處碰壁,到了3點10分協調送到新仁醫院體檢,終於在4點40分他才到護理之家,經過6個小時曲折過程,社工覺得沒人伸援手,一個身障的人也承受不注。

護理師:「可能就是舟車勞頓,然後她又來到陌生環境比較恐懼,所以那時候有哭我們有給予安撫。」

然而,明明是自己妹妹又插管又癱瘓,姐姐怎麼會關門不收。

身障葉姓女子姐姐|:「(哥哥)從小把我們扶養長大,我當然要照顧他感恩他,我對妹妹是很仁盡義盡的照顧她。」

葉性女子姐姐,說她自己身體狀況也不好,還有一個癱瘓的哥哥要養,實在也沒有辦法再養另外一個癱瘓妹妹,目前葉家人無力照顧,因此竹縣爭取監護,只要順利日後葉姓女子安養費縣府負擔,身障女子6個小時的流浪記,也突顯社會收容機制似乎出現漏洞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療養院#身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1242

0.2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