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!曾文水庫成龜裂黃土 TVBS空拍4水庫


發佈時間:2015/04/02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看的出來它是曾文水庫嗎?

(網路新聞中心/賴詩微) 
近日高喊缺水、限水,民眾真的有感嗎?透過TVBS空拍鏡頭,帶您看看曾文水庫、石門水庫、南化水庫、日月潭水庫的情形。其中以曾文水庫缺水最為嚴重,不見綠波蕩漾,只看到龜裂的黃土,用最近的鏡頭揭露現實狀況,旱象迫在眉睫,不容輕忽!

近日旱象嚴重,部分地區開始限水,但不少人抱持著「還好吧最近不是有下雨」、「反正還沒限水到我家」、「幸好我們家是翡翠水庫」,對於水庫蓄水量大大不足,有些民眾很無感。

但透過空拍鏡頭,實地走訪,可以發現缺水愈發嚴重,以曾文水庫、石門水庫、南化水庫、日月潭水庫為例;其中曾文水庫更誇張,透過空拍鏡頭來看,不說還以為是一片沙丘,再拉近點看,地面龜裂,密密麻麻如同蜘蛛網,怵目驚心,難以想像這原該是碧波盪漾的水庫。


▲石門水庫的岩壁都露出來了。


▲日月潭水庫的九蛙疊像重現江湖。

乍看之下石門水庫群山環繞,坐擁碧波,但事實上其中有1/3是淤泥,石門水庫滿水位245公尺,但目前僅有220公尺,原本淹沒的岩壁都露出大半;石門水庫肩負新北市大任,若水位持續走低,後果難以想像。至於日月潭水庫水位下降,連九蛙疊像都重現江湖,遊客站在棧道上觀望,瞠目結舌,放眼望去滿是泥濘黃土,水呢?

今年的春雨和梅雨季節降雨量不如預期,水庫大缺水,透過這些乾旱畫面,更要提醒民眾節約用水,從自身做起,愛惜水資源;天氣愈發炎熱,若真的停水,恐怕將大大影響生活。


▲南化水庫。


▲曾文水庫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月潭水庫#南化水庫#限水#曾文水庫#石門水庫#缺水#乾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664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