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海豚、海獅表演「是虐待」 動保團體籲立法禁止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4/01 14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海洋公園的海豚海獅表演,向來受到觀光客喜愛,在工作人員訓練下,海豚海獅不管是互動餵食秀或是用尾鰭拍水回答數學問題,甚至「打籃球」都博得觀光客讚賞,動保團體統計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的海豚,一年至少要表演728場!但動保團體痛斥海洋公園為了賺錢扭曲海豚、海獅天性,這些表演都是「虐待動物」,呼籲政府立法禁止野生動物表演。


海洋公園工作人員:「左!右!」

跟著口令左搖右擺,下水還要頂圈圈,海洋公園裡飼養的海豚、海獅花招盡出逗樂全場觀眾,工作人員甚至「騎」在海豚上,海洋公園被列為「社教機構」,但動物表演內容引發動保團體強烈反彈。  

教師公會聯合會代表:「美其名叫做教育,其實這根本不是教育,根本是一個反教育(表演)。」

立委林淑芬:「你叫他做違反他動物生存本能,叫他違反他在自然環境裡不會做的事情,這一些難道不是最錯誤的示範?」

用尾鰭拍水回答數學問題或嘴巴快速張合「打招呼」,海豚「聰慧」的表現在自然世界中其實是警示動作。

海洋公園工作人員:「用力的拉!再給他拉!」

又拖又拉,光用看的就知道海獅覺得痛,總給人友善溫和印象的海豚是海洋公園招攬客人上門的主角。

海洋公園工作人員:「靠近一點!再一張!」

和民眾近距離接觸拍照海獅還要「玩親親」,這些動物都是傷害。

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:「(海豚)大部分死於胃潰瘍,那為什麼會胃潰瘍?(海豚情緒)太緊迫了。」

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:「個案再檢視看看需不需要再有什麼強化空間,(表演)不可以違反動保法,不可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。」

動保團體統計,為了「訓練」海獅海豚表演,一年至少耗損60隻!動保團體呼籲政府盡速立法,禁止野生動物表演,不願動物本能被強迫訓練成表演花招,為的只是搏君一笑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保團體#海獅#海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69

0.1331